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关节疼痛吃什么中药

2023-12-19 21:02:45      

手指关节疼痛可能是关节劳损、外伤、骨刺、类风湿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一般可以吃舒筋活血片、活血止痛胶囊、藤黄健骨片、大活络胶囊、木瓜丸等中药,如有不适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医治。

1、舒筋活血片:一般能够起到舒筋活络、活血散瘀的效果,能够有效治疗关节劳损、跌打损伤、类风湿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情况。

2、活血止痛胶囊: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的作用,有助于改善外伤所引起的手指关节疼痛情况。

3、藤黄健骨片:能够起到补肾、活血、止痛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骨刺、增生性关节炎等情况。

4、大活络胶囊:一般能够起到祛风散寒、活络止痛的作用,能够有效治疗淤血阻络所引起的关节疼痛情况。

5、木瓜丸:通常能够起到疏通经络、散寒止痛的效果,能够有效治疗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属风寒湿痹病症。

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然后配合医生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尽量不要自行用药。在用药期间要避免手指关节过于用力。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关节疼痛中医治疗

手指关节疼痛通常是因为外伤、炎症刺激等原因所造成,中医一般会通过冷热敷、按摩、针灸、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等方法治疗。具体方法还需要由中医师……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上了年纪的中年人会说自己手指关节疼痛,且女性多于男性,这多是由于手指关节是骨质增生性炎症的好发部位,多会随着年龄而出现的退行性关节软……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手指关节疼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不少人的手指关节疼痛,手指关节疼痛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及时了解疾病的病因对治疗是很有帮助的,因……详细>>

手指关节疼痛怎么办?

详细>>

类风湿手指关节疼痛的症状

类风湿在医学上的正确说法为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手指关节疼痛的症状根据不同的病发期,比如早期、中期、晚期,表现是不同的。 1、早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