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髋关节脱位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23-12-19 20:55:29      

小儿髋关节脱位的临床表现包括两侧臀纹或腿纹不对称、走路跛行、双下肢不等长、髋关节弹响、走路姿势异常等,此病是股骨头和髋臼发育异常引起。

1、两侧臀纹或腿纹不对称:这种情况常见于单侧髋关节脱位,由于髋关节位置不对称,会导致臀纹以及腿纹不对称。

2、走路跛行:如果是已经会走路的患儿,在走路的时候表现为跛行。

3、双下肢不等长:由于髋关节位置存在异常,还会引起双下肢不等长,一般患侧表现为腿短。

4、髋关节弹响:在双腿打开和闭合时会出现髋关节弹响,而且在一些特定的姿势下也会出现响声。

5、走路姿势异常:由于髋关节没有在关节窝内,在走路的时候可能会表现为左右摇摆。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应及时就诊,确诊为小儿髋关节脱位,以后应尽早治疗,可以通过使用支具、牵引复位以及手法复位等治疗,减少不良影响,术后要遵医嘱进行关节功能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囊前面有坚强的髂股韧带,韧带起于髂前下嵴至股骨粗隆间线。后侧有坐股韧带,在这两韧带之间关节囊没有坚强的韧带和肌肉,比较薄弱,当股骨头……详细>>

髋关节脱位的表现有哪些

髋关节脱位分为髋关节后脱位、髋关节前脱位、髋关节中心脱位等,其表现可能有髋部剧烈疼痛、活动受限、大转子上移、髋部疼痛、关节异常、肿胀、髋……详细>>

小儿髋关节脱位要怎么护理

专家表示髋关节脱位不仅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也有部分患者是儿童,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护理的过程中相对于成年人来说,也会有所差异,那么儿童……详细>>

小儿髋关节脱位怎么回事

小儿髋关节脱位的常见因素一般有遗传因素、胎位不正、母体子宫内环境问题、先天性因素和婴儿生活方式等。小儿髋关节脱位是指婴幼儿期(通常在出生……详细>>

小儿髋关节脱位要及早治疗

如今,髋关节脱位也成了儿童的常见病,这可愁坏了家长。但是如果家长们能够及早发现孩子的病并且及时去治疗,髋关节脱位是可以治好的。但是选对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