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风湿性的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2023-12-19 20:53:29      

风湿性的关节炎一般指的是风湿性关节炎,症状表现为关节疼痛、发热、皮下小结、心悸、环形红斑等症状,这是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一种关节炎症。

1、关节疼痛:这种疾病主要是会累及关节引起疼痛,一般是游走性、多发性的关节炎,可能会在膝、踝、肘、腕、肩等关节部位出现疼痛。

2、发热:这种疾病和感染相关,部分患者可能会伴随着发热现象,一般是轻度和中度的发热。

3、皮下小结:有少部分的患者可能会有皮下小结,一般在一厘米以下,与皮肤不粘连,可自行消失。

4、心悸:这种疾病的常见并发症是心肌炎,如果合并有心肌炎,一般会有心悸的表现。

5、环形红斑:有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皮肤的表现,表现为环形红斑,一般是淡色红斑。

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应及时就诊,确诊为风湿性关节炎以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注射用苄星青霉素、注射用头孢噻肟钠等药物治疗,患病期间要做好防寒保暖,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性关节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与A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主要累及大关节。风湿性关节炎主要症状有晨僵、局部红肿、游走性疼痛、易反复、与寒冷潮湿有关等。……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

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有哪些?

补充蛋白质:蛋白质是促进骨骼健康的重要保障,因此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危害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侵犯多种组织系统和内脏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程度不同的免疫性炎症反应,可致组织和器官损伤,严重影响其正常功能,甚至造成……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常用药有哪些

风湿性关节炎的常用药有青霉素V钾片、阿司匹林肠溶片、艾瑞昔布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醋酸地塞米松片等。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