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2-19 20:52:41      

膝关节疼痛可能是肌肉外伤、膝关节骨关节炎、半月板损伤、痛风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到医院诊断之后采取治疗措施。

1、肌肉外伤:肌肉在受到外伤之后,很可能会导致关节以及韧带或者周围组织受损,表现为膝关节疼痛症状。可以卧床休息,也应减少负重。如果疼痛的症状较为严重,可以遵医嘱使用下列昔布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有助于促进炎症消散,缓解疼痛。

2、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膝关节疼痛多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有一定的关系,在受到炎症刺激之后,表现为局部红肿以及疼痛的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依托考昔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治疗,消除炎症,缓解疼痛。

3、半月板损伤:主要是半月板完整性和连续性遭受破坏,通常会引起关节疼痛的症状,如果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在活动的时候疼痛的症状会加重,一般在休息之后症状会缓解。可以多注意休息,也可以适当对局部热敷,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可以选择半月板修复术、半月板部分切除术等方法治疗。

4、痛风性关节炎:是单钠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内引起的炎症反应,会伴随关节部位红肿以及关节疼痛的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非布司他片、别嘌醇片、帕瑞昔布片等药物治疗,可以减轻炎症,缓解病症。

5、类风湿关节炎:是侵蚀关节为主要症状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通常会伴随关节肿胀及关节疼痛的症状,严重的会造成关节活动受限。可以遵医嘱使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柳氮磺吡啶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改善关节肿痛,减轻炎症反应,延缓关节破坏。

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多休息,尽量不要过度劳累,如果膝关节疼痛的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到医院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退变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造成膝关节退变的原因有可能是过于肥胖、外伤、炎症等。 1、过于肥胖:如果患者过于肥胖,可能会导致关节部位的压力过大,使膝关节磨损比较严重……详细>>

膝盖痛未必就是关节炎 了解膝关节疼痛的原因

膝盖痛很多人就认为是得了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是引起膝盖痛的原因之一,但是还有其它原因也会引起膝盖痛。日常行走不可避免地要劳损我们的……详细>>

膝关节疼痛都有哪些原因

最常引起膝关节疼痛的疾病有骨质增生,髌骨软化症,髌下脂肪垫损伤,半月板损伤,滑膜炎等病,可单独发病,也可以同时发病,膝痛初期,一般以膝关……详细>>

丙肝出现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

患者在感染丙肝病毒后,由于丙肝病情在患者体内的长期存在和不断复制,会导致患者的肝功能异常,机体出现异常免疫反应,从而导致丙肝患者出现一系……详细>>

膝关节滑囊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办

膝关节滑囊炎一般指的是膝关节慢性滑膜炎,是一种因为关节分泌液失调引起的膝关节病变,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如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