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前庭神经眩晕症怎么回事

2023-12-19 20:51:04      

前庭神经眩晕症一般是耳石脱落、炎症反应、病毒感染、外部损伤、肿瘤疾病等原因引起,患者会伴随眩晕以及恶心呕吐等多种不良的症状。

1、耳石脱落:如果在生活当中出现耳石突然脱落之后,很可能会导致患者有前庭神经眩晕症的表现,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法复位治疗,会有所缓解。

2、炎症反应:生活中出现中耳炎或者是前庭神经元炎,也可能会引起眩晕的症状,可以到医院进行诊断,遵循医嘱服用阿奇霉素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有消炎效果。

3、病毒感染:前庭神经受到病毒侵犯之后,很可能会造成损伤,也会引起眩晕的表现,可以在医生安排下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利巴韦林颗粒、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有抗病毒作用。

4、外部损伤:受到外力剧烈撞击后,对于前庭神经组织会产生一定刺激和损伤,容易引起眩晕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者,可以到医院进行微创手术修复治疗。

5、肿瘤疾病:前庭神经组织以及周围长出了肿瘤之后会产生压迫,所以会引起眩晕症,要做开刀手术将肿瘤切除掉,会有所恢复。

如果不能确定原因,不可以盲目治疗,需要先到医院就诊,让专业医生做诊断,然后再选择合理方式医治。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庭神经切断术后遗症

前庭神经切断术后遗症有伤口感染、听力下降、面瘫等。 1、伤口感染:前庭神经切断术属于一种有创手术,可以阻断梅尼埃病患侧的传入神经,使内耳……详细>>

前庭神经引起的头晕多久能好

前庭神经引起的头晕需根据引起原因决定恢复时间,可能在1-30天能好,有些则需更长时间。 前庭神经引起的头晕分为前庭中枢性眩晕、前庭周围性……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的症状表现列举

前庭神经元炎(vestibular neuronitis)系因前庭神经元受累所致的一种突发性眩晕疾病。以青年、成年人较多见。发病常较突然……详细>>

前庭神经元炎的饮食要点要注意

前庭神经元炎为末梢神经炎的一种。病变发生在前庭神经节或前庭通路的向心部分。病前两周左右多有上呼吸道病毒感染史。眩晕症状可突然发生,持续数……详细>>

前庭神经炎的饮食保健方案

前庭神经炎(vestibularneuronitis)系因前庭神经元受累所致的一种突发性眩晕疾病。以青年成年人较多见。罹患这种问题典型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