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原因造成孩子是脑瘫

2023-12-19 20:49:49      

脑瘫是脑部的神经和组织出现异常引起疾病,很可能会伴随生活,不能自理。造成孩子是脑瘫的原因大多数包括妊娠宫内感染、接触有毒物质、生产时缺氧、头颅受伤,颅内病变等。

1、妊娠宫内感染:如果女性在妊娠期间宫腔内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之后,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生后有脑瘫的情况。

2、接触有毒物质:在妊娠期将或者刚出生的婴幼儿长期接触有毒有害的物质,对于脑部产生的刺激比较大,也可能会引起脑瘫。

3、生产时缺氧:在分娩过程当中,如果有难产的情况,很可能会引起孩子严重缺氧,也可能会导致后期有脑瘫的情况。

4、头颅受伤:没有做好个人的护理工作,如果在孩子小的时候头颅受到外力剧烈撞伤后,很可能会引起脑瘫。

5、颅内病变:颅脑内发生肿瘤或者异常病变后,对于神经和组织会产生刺激,是引起脑瘫的重要因素之一。

脑瘫的患者可以到正规医院诊断原因,在早期的时候配合医生治疗,对于病情好转会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儿脑瘫疾病是一种新生儿的高发疾病,严重危害患儿的健康成长,我们大家特别的关心,小儿脑瘫的具体病因到底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进行了……详细>>

造成宝宝脑瘫的原因

(一) 孕早期:曾有过嗜神经病毒感染,尤其是风疹最易引起胎儿脑炎;又如先兆流产,在出血期间胎盘与子宫有过分离,使胎儿在宫内缺血,形成病灶……详细>>

造成小孩脑瘫什么原因 小孩脑瘫有哪些表现

有的孩子出生以后是整个家庭最开心的事情,但是如果孩子出生就患有脑瘫的话对于沉浸在幸福的家庭的人们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详细>>

小孩子脑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小孩子脑瘫有可能是妊娠早期感染、接触放射线、脑缺氧、脑部外伤、脑出血等原因引起的,小孩子脑瘫是一种非进行性脑损伤综合征疾病,有可能会伴随……详细>>

小儿脑瘫是什么原因?这五大原因会致脑瘫

脑瘫是指从胚胎发育开始到出生前、出生时及出生后的脑发育成熟过程中,由某种或多种原因导致的非进行性脑损伤以及脑损伤导致的以姿势和运动功能障……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