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晚上老失眠是什么原因

2023-12-19 20:49:38      

晚上老失眠有可能是环境刺激、胃肠功能紊乱、抑郁症、神经衰弱、贫血等。失眠是一种睡眠障碍疾病,患者会有精神萎靡和四肢无力等表现。

1、环境刺激:周围环境比较闷热或者有很大的响声,很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睡眠,需要注意周围环境改善,能有所好转。

2、肠功能紊乱:晚餐的时候吃太饱或者吃刺激食物,比如麻辣烫和火锅等,有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也会有失眠的状况,需要重新调整饮食方式。

3、抑郁症:是心理方面的疾病,在患病期间会引起入眠困难以及心情郁闷等症状,需要到医院做心理疏导治疗。

4、神经衰弱:长期在紧张状态下容易引起神经衰弱,患者出现失眠后,要听从专业医生嘱咐服用谷维素片、甲钴胺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有营养神经作用。

5、贫血:发病期间会导致身体外周供血不足,也可能会有失眠和无力的症状,可以吃些含有铁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和鸭血等,能有所好转。

当患者有失眠症状时,可以到正规医院做诊断,然后做出有效治疗,避免病情逐渐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失眠白天犯困是什么原因

晚上失眠、白天犯困,可能是因为生物节律紊乱、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因素等现象导致的。 1、生物节律紊乱。经常熬夜玩耍、学习、上班的人群,……详细>>

晚上睡觉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

晚上睡觉失眠可能是精神因素、剧烈运动、环境因素、神经衰弱、焦虑症等原因引起,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多梦、情绪暴躁、四肢无力等症状,需要合理改……详细>>

每天晚上失眠是什么原因

每天晚上失眠可能是作息时间不规律、光照刺激、身体疲劳等生理性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不足等病理性因素导致,需要及时干预治……详细>>

晚上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晚上失眠可能是环境因素、药物因素、消化不良、情绪问题、抑郁症等原因导致的,需要根据原因选择合理的治疗。 1、环境因素:如果睡眠的环境比较……详细>>

晚上睡觉老是磨牙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睡觉后出现打呼噜、磨牙等现象,早晨起来问他却不知道,医学上把这种磨牙称为夜磨牙症。很多人认为只是太累了才会出现,事实上这些都是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