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人突然眩晕是什么原因有哪些

2023-12-19 20:48:11      

人突然眩晕可能是经常熬夜、低血糖、贫血、耳石症、高血压等原因引起的,眩晕头疼是指患者感觉到自身或者是外界的环境物体在旋转,是一种主观感觉障碍。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就医,查明引起眩晕的相关病因。

1、经常熬夜: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经常熬夜,可能会导致脑部神经异常,患者会出现眩晕症状,一般需要通过充足的睡眠时间进行调理。

2、低血糖:低血糖之后也会伴随体内供血不足,出现眩晕和头晕等症状,需要喝葡萄糖水进行改善。

3、贫血:如果长时间营养不良,导致体内贫血,会伴随脑部供血不足,出现眩晕表现,甚至也会引起肢体乏力和面色苍白,可以遵医嘱使用硫酸亚铁片、右旋糖酰铁分散片、琥珀酸亚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补血作用。

4、耳石症:在体位改变的时候,耳石脱落也会伴随上述症状,需要通过耳石复位术治疗。

5、高血压:在得高血压之后,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血压,血压急剧性的升高,可能会导致脑部血管受到压力刺激,引起眩晕和呕吐等症状,需要听从医生指导使用厄贝沙坦片、牛黄降压片、罗布麻降压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降低血压作用。

患者如果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是什么原因有哪些

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主要包括年龄因素、营养不良、情绪压力、生活习惯及其他因素等。女性肾虚可以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两种类型。肾阳虚指肾脏阳气不……详细>>

眩晕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眩晕症是因患者对空间定位障碍,产生的一种运动性或位置性错觉。常见的病因包括血压问题、前庭神经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脑瘤等。……详细>>

头部眩晕是什么原因

头部眩晕可能是作息不规律、低血糖、贫血、颈椎病、耳石症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能够明确判断。 1、作息不规律:若是长期作息不规……详细>>

有口臭,是什么原因?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消化不良引起的的症状,需要积极服用吗丁啉,复方胰酶散,维生素B1治疗,平时注意口腔卫生,规律饮食,不吃油腻辛辣刺……详细>>

眩晕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眩晕症日常养护

眩晕症是一种不少人都知道的病症,这种病症好发于老年人,目前,一些年轻人也被它困扰,所以,很多患者都希望能够知道它出现的原因和养护方法。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