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关节囊积液是肩关节炎吗

2023-12-19 20:40:10      

肩关节囊积液可能是肩关节炎,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比如外伤、肩峰撞击综合、肩袖损伤、肩周炎等,应及时就诊。

一、是肩关节炎:肩关节炎是发生在肩关节部位的关节炎症,比较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肩关节退行性病变有一定的关系,表现为关节疼痛、僵硬,严重的也会出现肩关节囊积液。

二、不是肩关节炎:

1、外伤:如果肩关节部位被撞伤或者是间接暴力出现了损伤,会导致局部渗液增多,出现肩关节囊积液。

2、肩峰撞击综合:这是肩峰前外侧端形态异常,骨赘形成等原因引起,会造成肩峰下结构的挤压与撞击,对肩关节滑囊造成一定的损伤,出现组织水肿出血。

3、肩袖损伤:这种情况一般是外伤和反复运动造成,常见于重体力劳动者以及运动员,严重的肩袖损伤会因肌肉软组织损伤出现充血,表现为肩关节囊积液。

4、肩周炎:这是发生在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不明原因的无菌性炎症,常见于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群,由于滑囊和韧带都存在慢性特异性炎症,也可能会出现炎性渗出导致肩关节囊积液。

并不能根据肩关节囊积液就判断是肩关节炎,应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平时要避免长时间的拎重物,适当进行功能锻炼。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关节周围炎的按摩治疗

肩关节周围炎的治疗,应贯彻动静结合的原则。肿痛明显的早期,宜适当限制肩关节的活动;肿痛消减的后期,应主动进行功能锻炼并配合药物治疗。详细>>

肩关节周围炎

详细>>

肩关节周围炎的食疗药膳

肩关节周围炎,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故又称“五十肩”。本病以肩、臂部疼痛为临床特点,初时肩周微痛,常不注意,以后疼痛加重,肩关节……详细>>

肩关节脱臼了要怎么办?

肩关节脱臼了怎么办?肩关节脱臼后往往疼痛难忍,这时候要怎么处理能减轻疼痛,并且快速缓解症状呢?医生在此为大家具体讲解,面对肩关节脱臼时的……详细>>

肩关节肌肉有哪些

肩关节是指上肢和躯干连接的部位,其具有屈伸、伸长、旋转等功能。肩关节肌肉有肱二头肌、三角肌、肩胛下肌等。 1、肱二头肌:是上臂前的三块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