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膝关节肩关节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9 20:38:26      

膝关节肩关节疼可能是受凉、缺钙、外伤、骨关节炎、痛风等原因所导致,会导致关节部位疼痛和皮肤灼热感等症状,需要就诊治疗。

1、受凉:如果没有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受到寒冷刺激,会导致寒气进入到关节部位,导致膝关节和肩关节疼,一般需要加强保暖工作。

2、缺钙:长时间的挑食和偏食,体内的钙元素会缺乏,骨密度会下降,关节部位会出现疼痛、麻木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碳酸钙片、枸橼酸钙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达到补钙作用。

3、外伤:膝关节和肩关节在外部挤压或者是磕碰以后,关节部位的软组织会受损,引起不良反应,在早期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来缓解,能够抑制局部毛细血管的扩张,减少炎症渗出,24小时以后可以对局部热敷,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使肿胀消退。

4、骨关节炎:可能是受到了病原菌感染的原因所引起的,在炎症的刺激下,关节会出现疼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吲哚美辛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和镇痛作用。

5、痛风:身体内的嘌呤代谢异常有密切的关系,尿酸会处于上升状态,形成尿酸结石沉淀在关节部位,导致多个关节受累引起膝关节肩关节疼,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秋水仙碱片、塞来昔布胶囊、非布司他片等药物治疗,抑制尿酸合成。

在治疗期间患者需要加强保暖,避免着凉,减少活动量,定期到医院复查,明确恢复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三联征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三联征指的是膝关节十字韧带、副韧带、半月板三处联合损伤,可能和长期劳损、骨质疏松、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外伤等有关,需在医生……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属于特定性疾病,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受到外伤、缺钙、先天性关节畸形、炎症刺激等病理性原因所导致的,需要根据病因做出合理的治……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骨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退行性疾病,有可能是生理因素、遗传、身体肥胖、受到外伤、细菌感染等原因,需要及时到医院做全方位检查。 1、生理……详细>>

蹲下膝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蹲下膝关节疼痛考虑是外伤导致,也有可能是出现了低钙血症、滑膜炎等疾病。 1、外伤:如果受到了外力撞击,可能会导致膝关节部位软组织损伤,因……详细>>

膝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膝关节炎可能是着凉、过度劳累、外伤、痛风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药物等方法治疗,加快病情恢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