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髋关节哪些疾病会导致膝关节痛

2023-12-19 20:27:21      

髋关节如果出现了髋关节骨关节炎、髋关节强直、股骨头坏死、髋关节脱位、髋关节发育不良等疾病会导致膝关节痛,应及时就诊。

1、髋关节骨关节炎:这种疾病是髋关节退行性病变引起,主要会表现为髋关节疼痛,但是病情较重时会对走路姿势造成一定的影响,也可能会累及到膝关节。

2、髋关节强直:这是强直性脊柱炎,累及到髋关节引起的关节活动度下降,也会对走路姿势造成一定的影响,累及膝关节。

3、股骨头坏死:由于股骨头内部压力明显增高,会出现腹股沟疼痛,另外还会向大腿和膝关节放射。

4、髋关节脱位:这种情况一般是遭受到非常大的暴力引起,可能会累及到膝关节,另外由于髋关节脱位会对周围的一些神经造成刺激,累及膝关节疼痛。

5、髋关节发育不良:髋关节发育不良,可能会影响人体的运动和站立姿势,膝关节和周围的韧带异常受力,容易出现膝关节以及韧带的损伤出现疼痛。

如果是由于髋关节的疾病引起了膝关节痛,应及时就诊,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锻炼身体。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痛病人的运动疗法

膝关节痛病人可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控制病情的发展,特别是针对性较强的运动疗法。现提供6种防治老年性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供中老年朋友选择……详细>>

膝关节痛病人的运动疗法

膝关节痛病人可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控制病情的发展,特别是针对性较强的运动疗法。现提供6种防治老年性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供中老年朋友选择……详细>>

运动疗法减轻膝关节痛

老年膝关节炎尚无根治的方法,主要以控制症状(疼痛和僵硬)、提高活动功能,改善自理能力为目标。膝关节痛病人需要通过适当运动来缓解症状,也有……详细>>

喝牛奶可预防膝关节痛

人到中年,身体不少“零件”都开始老化。天天转来转去的膝关节首当其冲,免不了受到磨损。 详细>>

膝关节痛如何治疗

膝关节痛是非常多见的临床症状。由于膝关节的结构复杂,除了骨性结构外,还有半月板,关节内交叉韧带,关节外的副韧带以及附着的肌肉筋膜。所以膝……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