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踝关节肿痛用什么药好

2023-12-19 20:21:56      

踝关节肿痛需要先就医,一般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复方三七片、甲氨蝶呤片、秋水仙碱片等药物,踝关节肿痛可能和多种因素所引起的疾病有关,属于临床上常见到的症状。

1、布洛芬缓释片:有解热和镇痛的效果,出现踝关节肿痛,使用此药物之后能帮助疼痛减轻也能辅助消炎。

2、塞来昔布胶囊:是非甾体消炎类的药物,如果出现关节炎,伴随踝关节肿痛的症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后会有所好转。

3、复方三七片:有活血和止血的效果,踝关节部位出现跌打损伤,伴随瘀血和疼痛症状,可以谨遵医嘱使用该药物缓解。

4、甲氨蝶呤片:踝关节疼痛的因素比较多,有部分是类风湿关节炎引起的,可以使用该药物进行治疗,帮助风湿因子减少,缓解患者不适症状。

5、秋水仙碱片:是痛风急性发作期时常用到的药物,踝关节肿痛可能和痛风疾病有关系,该药物使用后会有所好转。

患者在用药治疗期间要到医院复查恢复情况,不同的疾病使用的药物会不同,不可以盲目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踝关节肿痛是什么原因?扭伤踝关节可以泡脚吗?

踝关节扭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损伤的一个类型,我们稍不留神就会扭伤踝关节,一旦扭伤,踝关节会变得红肿,轻轻一动还会引起疼痛,严重情况下……详细>>

肺癌患者关节肿痛的原因是什么?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肺……详细>>

脚关节肿痛也是痛风引起的

脚关节肿痛也是痛风引起的:脚关节肿痛,常常会被患者忽视,单纯的认为是扭伤、受凉导致,与此同时,也不能忽视其它疾病的侵害。那脚关节肿痛是怎……详细>>

怎样治疗膝关节肿痛积水?

往往是由于骨关节炎的疾病引起的了。积水较多的话,需要抽出的。另外可以配合消炎止痛药物治疗的。以及可以配合理疗的治疗。避免疲劳。避免受寒。详细>>

关节肿痛是常见的骨质增生症状

现在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朋友都对于骨质增生并不陌生,我们需要更好的了解骨质增生常见症状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治疗。希望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