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指关节囊损伤后关节肿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9 20:18:14      

手指关节囊损伤后关节肿大有可能是局部组织损伤、炎症刺激、外伤、痛风、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所导致的。

1、局部组织损伤:手指关节囊损伤可能会造成局部组织受损,诱发肿胀或者是疼痛的症状,还会伴随关节肿大。需要通过冷敷或者是热敷的方法来进行调整。

2、炎症刺激:手指关节囊受损之后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关节受到炎症刺激,诱发肿胀和关节肿大。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片等药物治疗。

3、外伤:手指关节在受到外力撞击之后会导致软组织损伤,也会导致关节囊组织受损,诱发关节肿大。需要通过冷敷和热敷的方法来改善,也可以通过适当休息的方法调整。

4、痛风:如果本身患有痛风,可能会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出现手指关节囊损伤后关节肿大。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吲哚美辛片、秋水仙碱片、苯溴马隆片等药物治疗。

5、类风湿关节炎:如果本身患有类风湿关节炎,有可能会导致关节受损,诱发手指关节囊损伤,还会伴随关节肿大和僵硬。需要遵医嘱使用甲氨蝶呤片、来氟米特片、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等药物治疗。

如果患者的症状持续没有得到好转,而且出现加重,需要及时到医院骨科就诊,以免影响到关节的正常活动。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手指关节肿大能消吗

类风湿是指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手指关节肿大通过相关处理后通常是能消的,常用的处理方法包括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 1、一般治疗:类风湿……详细>>

手指关节肿大应警惕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的手指麻胀有一定特征,或是桡侧(拇指、食指或合并中指)麻胀,或是尺侧(小指、无名指或合并中指)麻胀,也可能是5个手指一起麻胀,……详细>>

类风湿导致手腕关节肿大怎么办?

建议吃些阿司匹林,也可用有环磷酰胺,硫唑嘌呤也可考虑皮质激素的应用。 详细>>

手指指关节粗大怎么回事

手指指关节粗大可能和遗传因素、外伤、手指关节炎、痛风、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 1、遗传因素:如果父母的手指关节比较粗大,受到遗传因素影……详细>>

产后手指关节痛怎么办

患有产后手指关节痛的妈妈在经过一阵子营养的加强,以及钙的补充,合理的休息和活动,通常是可以恢复的,假如情况较严重,或是比较长期没有恢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