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指关节、腕关节、肘关节疼发热怎么回事

2023-12-19 20:07:45      

指关节、腕关节、肘关节疼发热有可能是外伤、腱鞘炎、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的,严重者会伴随活动受限症状,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后治疗。

1、外伤:如果手关节受到外力撞击,可能会对局部组织产生损伤,伴有红肿和疼痛感,随病情的发展也会引起发热,可以在早期的时候进行冰敷,有缓解作用。

2、腱鞘炎:长期使用手指和手腕、手肘等部位做重体力劳动,很可能会产生磨损,也会诱发腱鞘炎,患者在生活当中会有疼痛和发热症状,要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对乙酰氨基酚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有消炎效果。

3、骨关节炎:长期剧烈运动,比如举重和单杠等,对于手指关节过度劳损后容易引发骨关节炎,患者会伴随肿胀和发热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依托考昔片、罗红霉素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有帮助炎症消退效果。

4、风湿性关节炎:长期在寒冷的环境下生活,会导致体内的风湿因子增加,诱发出风湿性关节炎后,大部分患者会出现手腕手肘等部位有疼痛的症状,可以配合医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吲哚美辛胶囊、甲氨蝶呤片等药物,有好转作用。

5、痛风:长期进食大量的海鲜产品和动物内脏,会导致体内尿酸代谢紊乱,诱发出痛风后会出现关节红肿和发热症状,需要谨遵医嘱服用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秋水仙碱片等药物,有好转作用。

患者需要到医院查明原因,然后配合医生做有效的治疗,避免病情加重,恢复期间要严格以卧床休息为主,减少关节部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肘关节按压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肘关节按压疼痛可能与受凉、肌肉劳损、网球肘、外伤、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家庭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受凉:肘关节受到寒……详细>>

肘关节脱位怎么回事 揭肘关节脱位发病原因机制

肘关节脱位占全身四大关节脱位总数的一半。构成肘关节的肱骨下端呈内外宽厚,前后薄扁。侧方有坚强的韧带保护,关节囊前后部相当薄弱。肘关节的运……详细>>

经常掰手指关节或致关节炎

手指关节肿大及变形是长期坚持该动作的结果,因为经常反复这个动作,会对韧带、关节囊形成牵拉刺激从而出现渗出,长期如此,手指关节外观就会变大……详细>>

手肘关节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手肘关节外侧疼痛可能是受凉、肌肉拉伤、网球肘等原因引起的。 1、受凉:多数是因为患者平时的衣物穿得比较单薄,导致手肘外侧的肌肉受到寒风的……详细>>

经常掰手指关节或致关节炎

近日,微博上一位日本网友晒出了其四年来有空就掰手指关节的照片——双手指关节全部肿大变形。这则微博被众多网友转载,并分享自己掰手指关节的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