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肿痛的原因有哪些

2023-12-19 20:06:41      

关节肿痛可能是外伤、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滑膜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去医院诊治。

1、外伤:关节局部受到外力撞击之后,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出现肿胀和疼痛表现,可以在早期内通过冰敷方式改善,超过48小时可以通过热敷减轻疼痛症状。

2、风湿性关节炎:可能是长时间处于阴冷和潮湿环境当中引起的,通常会使关节局部出现炎症,伴随肿胀和疼痛,可以遵医嘱使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镇痛作用。

3、痛风性关节炎:是体内尿酸水平异常升高引起的,与不良饮食习惯也有关系,患者会出现骨关节僵硬和肿胀现象,可以遵医嘱使用非布司他片、别嘌醇片、秋水仙碱片等药物治疗,具有降低尿酸作用。

4、化脓性关节炎:是一种比较严重关节炎,与细菌感染有关系,会导致关节肿痛和活动受限,可以遵医嘱使用青霉素V钾片、阿莫西林颗粒、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作用。

5、滑膜炎:可能是感染和创伤等因素引起的,会导致滑膜局部组织异常增生,伴随里面有积液,影响到关节活动,出现肿胀和疼痛表现,可以通过穿刺引流进行治疗,能够将里面积液引流出来。

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需要注意关节局部保暖,避免受到外力碰撞,否则会影响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患者关节肿痛的原因是什么?

肺癌是最常见的肺原发性恶性肿瘤,近50多年来,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发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于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肺……详细>>

脚踝关节肿痛的原因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时候会出现脚踝关节肿痛的症状,脚踝关节肿痛不但给我们的带来了苦痛而且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行动,所以我们一定要弄清除脚踝关节……详细>>

左脚大拇趾关节肿痛的原因是什么

左脚大拇趾关节肿痛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比如退行性骨关节病、拇外翻等,可根据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 一……详细>>

腿关节肿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腿关节肿胀可能是因为患者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骨折等原因导致的。 1、类风湿性关节炎。当患者长期酗酒、吸烟,并且没有做好身体保暖工……详细>>

踝关节肿痛是什么原因?扭伤踝关节可以泡脚吗?

踝关节扭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运动损伤的一个类型,我们稍不留神就会扭伤踝关节,一旦扭伤,踝关节会变得红肿,轻轻一动还会引起疼痛,严重情况下……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