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节劳损会全身关节疼痛吗

2023-12-19 20:00:41      

关节劳损有可能会出现全身关节疼痛,可能是常年损伤、缺钙、骨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骨质增生等因素所导致的

1、常年损伤:可能是长时间行走或者是剧烈性运动所造成的关节劳损,会导致全身关节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也会引起疼痛的症状,可以通过适当休息的方法改善。

2、缺钙:长时间挑食有可能会导致体内钙物质缺乏,也会影响到骨骼健康,造成关节劳损,诱发疼痛。需要遵医嘱使用碳酸钙片、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3、骨关节炎: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可能是组织变性或者是慢性损伤等原因所引起的,会累及到身体多个关节,诱发关节疼痛和僵硬。需要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治疗。

4、化脓性关节炎:可能是受到病原菌感染或者免疫系统缺陷等原因所造成的,有可能会导致关节部位充血和水肿,还会累及到全身关节,诱发疼痛。需听从医师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阿奇霉素分散片等药物治疗。

5、骨质增生:这是比较常见一种疾病,会导致多个关节受累,出现红肿和疼痛、关节晨僵等。需遵医嘱使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骨刺平片等药物治疗。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做相关检查,平时要注意好关节保护,避免剧烈性运动,比如跳绳、跑步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吹风扇全身关节疼痛

夏天吹风扇全身关节疼痛考虑与受凉、感冒、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可明确原因后对因治疗。 1、受凉:如果夏天长时间吹风扇,导致全身关节受到……详细>>

全身关节疼痛是什么原因?滑膜炎引起全身关节疼痛要怎么治疗?

全身关节疼痛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多见的,全身的这样一种关节疼痛,主要是由于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发病的年龄不同,形成的原因不同,所引起的疼……详细>>

生完孩子全身关节疼痛怎么办

生完孩子全身关节疼痛考虑是软组织松弛所致,可以通过适当休息、热敷、针灸等方法来缓解。 1、适当休息:生过孩子之后短时间内要多注意休息,不……详细>>

突然全身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突然全身关节疼痛考虑是过度疲劳、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情况进行处理。 1、过度疲劳:在剧烈运动结束后,由于体内乳酸分泌过多……详细>>

关节疼痛还有响声

关节疼痛还有响声考虑与关节发育松弛、半月板损伤、骨质疏松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关节发育松弛:如果局部的关节囊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