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剖宫产后可以做结扎手术吗

2023-12-19 18:30:57      

剖宫产后可以做结扎手术,剖宫产后若没有生育要求,可以在术后6个月后进行结扎手术。剖宫产是指经过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可以解决难产的问题,从而达到挽救产妇与围产儿生命的目的。

女性结扎通常是采取输卵管结扎手术的方法,相对来说这是一种小手术,手术创伤比较小,恢复较快,手术过程包括切断输卵管、结扎、电凝、环套输卵管。因此,剖宫产后若身体完全恢复,且身体符合手术指征,一般可以进行结扎手术。

剖宫产后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术后切口愈合可能需要一周左右时间,身体完全恢复通常需要4-6个月,体质好的患者可能4个月身体能完全恢复,体质差的患者可能需要6个月身体才能完全恢复,建议在身体完全恢复后再进行结扎手术,为了安全起见,剖宫产后6个月后再进行结扎手术比较适宜。

女性宫产后决定做结扎手术前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包括B超检查、血常规、白带常规等检查,由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适合做结扎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