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剖宫产后不打肝素会怎么样

2023-12-19 16:57:50      

肝素是一种抗凝剂,剖宫产后打肝素能够抑制血小板聚集,增强抗凝血酶作用。如剖宫产后不打肝素会影响伤口愈合、增加血栓风险、增加出血量、引起感染、影响子宫收缩等,一旦出现不适需及时就医处理。

1、影响伤口愈合:肝素具有抗炎及抗感染效果,剖宫产后打肝素能够预防术后感染。如产后不打肝素,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加重疼痛、肿胀等表现。

2、增加血栓风险:肝素能够抑制血栓形成,同时预防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若剖宫产后不打肝素,可能引起血液高凝现象,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3、增加出血量:肝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剖宫产后的出血量,如不打可能会增加出血量,甚至引起大出血。

4、引起感染:若在剖宫产后不打肝素,延长伤口恢复时间,甚至会引起伤口感染,产生流脓不适感。

5、影响子宫收缩:剖宫产后不能及时打肝素,致使子宫收缩不良,甚至会增加再次进行剖宫产的风险几率。

建议在剖宫产后注意多休息,加强相应护理工作,日常饮食合理安排,避免辛辣及刺激性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聋哑产妇剖宫产 剖宫产后要如何护理

近日,河南郑州一位特殊的产妇,为了帮助这名聋哑产妇稳定情绪、顺利生产,麻醉科的护士全程用纸条和她沟通,最终这位产妇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婴。详细>>

剖宫产后饮食细则及刀口护理

实施剖官产的新妈妈,剖腹产后饮食不应该食用过多深色食物(像茶、咖啡等),以免加深瘢痕颜色。那么,剖腹产后吃什么呢?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剖宫产后再孕,需警惕风险

产科专家称,头胎剖宫产,再次怀孕时,如果胚胎着床在这个疤痕上,那么,在孕早期这个胚胎穿透子宫壁而发生子宫破裂的概率大,可能酿成大出血的悲……详细>>

剖宫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宫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剖宫产后能吃葡萄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