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夜盲可以见于哪些病症

2023-12-19 16:56:15      

夜盲是指眼睛在夜间或者光线较暗的环境下出现视物不清的现象,夜盲通常可见于维生素A缺乏病、营养不良、糖尿病、青光眼、白内障等疾病,建议尽早就医检查并治疗。

1、维生素A缺乏病:是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营养障碍性疾病,体内维生素A缺乏后可能会影响视网膜的正常功能,患者可出现夜盲、眼睛干痒等症状。

2、营养不良:主要是饮食不规律造成的机体营养元素缺乏,可能会导致视网膜杆状细胞营养不良,患者会表现出夜盲、消瘦、乏力等病症。

3、糖尿病:多由遗传、缺乏运动等因素造成,可能会导致体内血糖水平异常升高,眼部血管血糖升高后可能会造成视网膜脱落,容易诱发夜盲、体重减轻、视物模糊、多食等症状。

4、青光眼:患有糖尿病时不及时治疗可导致眼内血管压力增高,容易诱发青光眼,该疾病患者通常会出现头痛、眼胀、夜盲、视物模糊等情况。

5、白内障:年龄增长、青光眼等是引起该疾病的常见因素,可能会导致晶状体出现营养或代谢障碍现象,患者会表现出视力减退、夜盲、视物模糊感等问题。

生活中应适当进行运动锻炼,饮食上要均衡、全面,可以吃鸡蛋、菠菜、香蕉等食物,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盲症有哪些类型 吃这些可辅助治疗夜盲症

我国早在唐代便已应用猪肝等富含VA的食物治疗夜盲症,所以当VA缺乏时,则视紫红质得不到足够的补充,从而血中浓度下降,导致视杆状细胞功能不……详细>>

夜盲患者吃什么可辅助治疗夜盲症

夜盲可分为先天性(常染色体显性或隐性遣传性)和后天性(全身疾病或眼病所致),视力减退、夜盲者还应多食含维生素A的蔬菜,多吃些动物肝脏及……详细>>

夜盲症简介 如何预防夜盲症

顾名思义,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俗称“雀蒙眼”,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症……详细>>

识别夜盲症症状 饮食调理夜盲症

夜盲症是常见的一种眼病,近年来,夜盲症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了。那么夜盲症有什么症状?如何饮食调理呢?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些方法。详细>>

夜盲症如何饮食? 治疗夜盲症的食疗偏方

夜盲症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吧,它是眼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而夜盲症带给大家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及时做好夜盲症的预防措施是很必要的,那……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