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根淋巴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2023-12-19 16:30:11      

舌根淋巴增生主要是由于慢性炎症引起,可能出现舌根肿大、疼痛、咽部异物感、咽干口燥和吞咽困难等危害,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1、舌根肿大:咽黏膜部位发生慢性炎症时,炎症因子持续刺激舌下淋巴组织,可导致淋巴组织增生,舌根肿大。

2、舌根疼痛:炎症刺激舌下淋巴组织增生的过程中,会导致舌根红肿、充血,并伴随疼痛症状。

3、咽部异物感:舌根淋巴增生是慢性咽炎的一种表现,通常会伴随咽喉周围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使患者出现咽部异物感。

4、咽干口燥:由于炎症因子刺激,患者会出现干咳、声音嘶哑和咽干口燥等不适症状。

5、吞咽困难: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炎症持续加重,可能影响患者正常吞咽功能,导致吞咽困难。

患病过程中要尽量少说话,避免高声喊叫,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本病多见于25~45岁的女……详细>>

乳腺增生对患者的危害有哪些

发生乳腺增生,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困扰,长期发病会造成患者癌变,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也会对患者的精神状态……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呢

乳腺增生的危害是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详细>>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月经失调很多人认为月经失调与乳腺增生没多大关系,其实,这种观点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都数……详细>>

增生性疤痕的危害有哪些

如果在生活中出现一些意外,皮肤受伤了,而没有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能会留下疤痕。如果留在不明显的部位还好些,如果留在明显的部位多影响容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