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近视175度能矫正过来吗

2023-12-19 16:11:46      

小孩近视175度一般是不能矫正过来的,但是通过改善不良用眼习惯、佩戴眼镜等方式可以控制度数持续上升,要定期前往医院体检,视力变化较大时积极配合医生制定处理方案。

近视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和遗传、长时间近距离用眼、缺乏户外活动等多种因素有关。一般来说,多数小孩会存在假性近视的情况,主要是眼睛调节功能不佳导致的,和用眼过度、周围环境等因素有关。一般来说,当眼睛度数低于150度的时候才有可能是假性近视,这个时候是可以纠正过来的,但175度通常已经属于真性近视,目前无法已经矫正,需要尽快前往医院通过佩戴眼镜的方式控制视力持续下降。

如果小孩出现了近视的情况,在平时生活中应严格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同时家长也应该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近视600度怎么办,能恢复吗

小孩近视600度建议通过改善用眼习惯、增加户外活动、做眼保健操、饮食调理、配戴眼镜等方法管理和纠正视力,近视600度已经属于高度近视,通……详细>>

小孩眼睛175度一定是真近视吗

真近视指真性近视,小孩眼睛175度不一定是真性近视,如采用散瞳法后视力逐渐恢复,一般不是真性近视。若视力未恢复,则是真性近视。 1、不是……详细>>

小孩近视怎么办?

详细>>

600度近视能矫正吗?

详细>>

600度近视能矫正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