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游离T3T4偏高有什么影响

2023-12-15 18:42:54      

游离T3、T4偏高,可能会有消化系统、代谢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等方面的影响,游离T3、T4分别表示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和游离甲状腺素,可能和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来预估对身体的影响。

1、消化系统:游离T3、T4偏高可能会促进胃肠蠕动加快,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2、代谢系统:会导致机体的代谢能力增加,容易出现多食、消瘦、体重下降等症状。

3、神经系统:可能会对神经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容易导致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加,主要引起失眠、心慌、心悸等症状。

4、心血管系统:容易导致心跳速度加快,并伴随血压升高,容易诱发心脑血管事件。

5、生殖系统:长期的游离T3、T4,可能会对女性月经周期造成影响,导致月经提前或推迟。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并保持心情愉快,防止对内分泌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离T3偏低有什么影响

游离T3偏低通常会出现记忆力下降、思维迟缓、表情呆滞、面部水肿、女性经期紊乱等影响,若出现这些情况,需前往医院就诊。 1、记忆力下降:游……详细>>

甲亢游离t3游离t4是指什么

甲亢游离T3、游离T4,是指血液中游离的三碘甲状腺原氨酸和四碘甲状腺原氨酸,也叫做甲状腺素。 游离T3一般是由游离T4转换而来,人体血液……详细>>

游离T3T4正常,促甲状腺激素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游离T3T4、促甲状腺激素的检测可以反映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游离T3T4检测后正常,但促甲状腺激素偏高可能是饮食不当、药物因素、甲状腺功……详细>>

游离T3T4高促甲状腺激素低怎么回事,怎么办

游离T3即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游离T4即游离四碘甲状腺原氨酸,这两项指标偏高而促甲状腺激素偏低,通常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所致,与体内甲状……详细>>

儿童总T3和游离T3偏高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儿童总T3和游离T3偏高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因素、药物作用、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原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采取合理措施治疗。 1、生理因素:成人正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