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甘油三酯3.25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2-15 18:38:45      

甘油三酯正常数值为小于1.70mmol/L,若检查结果显示为甘油三酯3.25mmol/L,通常代表数值偏高,一般与不良饮食习惯、年龄因素、高尿酸血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有关,需要前往医院明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处理措施。

1、不良饮食习惯:大量进食脂肪类的食物,包括动物内脏、奶油蛋糕等,很容易引起甘油三酯数值偏高。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比如尽量选择低盐、低脂、低热量、低糖分的食物摄入,来保证机体营养充足。

2、年龄因素:部分中老年人,由于体内的脂肪代谢缓慢,可能会出现甘油三酯数值偏高的现象。若不伴有其他异常症状,建议通过适当的运动,加速机体脂肪代谢速度来缓解。

3、高尿酸血症:该疾病的患者,由于肝脏的负担过重,有可能会影响甘油三酯的代谢水平,而出现数值偏高,同时伴有血糖升高、关节疼痛等现象。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别嘌醇片、非布司他片等药物抑制尿酸合成,有利于缓解临床不适。

4、糖尿病: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数值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有可能会造成机体的新陈代谢紊乱,而引起甘油三酯数值偏高,伴有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等症状。确诊后需要遵医嘱选用盐酸二甲双胍片、格列齐特片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

5、甲状腺功能减退:该疾病在发生、发展的过程中,由于机体的代谢率下降,则会造成甘油三酯数值偏高,同时伴有身体乏力、心率减慢、畏寒等症状。需配合医生选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临床上引起甘油三酯数值偏高的原因比较多,通常需要结合临床症状以及相关检查排除疾病因素,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甘油三酯4.82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甘油三酯应小于1.70mmol/L,数值4.82mmol/L属于偏高的情况,可能与饮食、遗传、肥胖、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详细>>

甘油三酯5.8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甘油三酯5.8mmol/L属于偏高的状态,一般与不良生活方式、高甘油三酯血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肾病综合征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详细>>

甘油三酯5.9 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甘油三酯5.9 mmol/L可能和年龄、饮食、缺乏运动、遗传、糖尿病等因素有关。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完善进一步检查,明确引起原因,针对……详细>>

甘油三酯5.06mmol/L怎么回事,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甘油三酯水平应小于1.70mmol/L,水平达到5.06mmol/L提示为升高,可能和饮食、不良生活习惯、遗传、肥胖、……详细>>

甘油三酯3.23mmol/L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甘油三酯是甘油分子与脂肪酸反应所形成的脂肪分子,甘油三酯3.23mmol/L可能是缺乏运动、高脂饮食、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冠状动脉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