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踝韧带断裂自我诊断方法

2023-12-15 18:33:26      

脚踝韧带断裂可通过肿胀、疼痛、淤血、活动困难、关节不稳定等进行自我诊断,具体还需要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肿胀:脚踝韧带断裂之后,会对周围的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促使较多的炎性因子释放,积聚在皮下组织容易诱发脚踝肿胀,通过症状可以诊断是否存在脚踝韧带断裂。

2、疼痛:如果脚踝部位的韧带受到直接性暴力或者间接性暴力的作用,容易使韧带部位被过度的牵拉诱发韧带断裂,此时产生剧烈的疼痛,患者可通过疼痛的症状来鉴别。

3、淤血:多数是因为周围的毛细血管破裂,促使较多的血液在皮下淤积,诱发韧带断裂的部位有明显的淤血情况,也可通过该症状自我诊断。

4、活动困难:由于脚踝部位的韧带断裂后产生的不适症状,会影响到正常的行走,表现为活动困难,若患者突然出现该类症状,也可以作为自我诊断依据。

5、关节不稳定:韧带主要是具有稳定关节的作用,当韧带断裂之后,会使关节的稳定性变差,感觉关节部位的肌肉无力,或者无法正常的抬起。

如果患者的脚踝部位出现明显的不适,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影像学检查,通过影像学能够诊断具体的病变。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记颜色的自我诊断方法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详细>>

多囊卵巢的自我诊断方法

多毛较常见,发生率可达69%。由于雄激素升高,可见上唇、下颌、胸、背、小腹正中部、大腿上部两侧及肛周的毳毛增粗、增多,但多毛的程度与雄激……详细>>

肝炎的自我诊断方法

不管是甲肝、乙肝还是其它什么肝炎,都会有一些相同的肝脏表现和全身表现,这些表现都有哪些呢?详细>>

宫外孕的自我诊断方法

停经:多数病人在发病前有短暂的停经史,大都在6周左右。但有的病人因绒毛组织所产生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不足以维持子宫内膜,或因发病较早,可……详细>>

宫外孕的自我诊断方法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在我们生活中,宫外孕已成为常见的病种。很多宫外孕患者没有了解宫外孕的常识,以至于丢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熟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