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关于脑疝的发病原因中包括哪些

2023-12-15 18:22:18      

关于脑疝的发病原因中包括先天性发育异常、颅脑外伤、颅内感染、水电解质紊乱、颅脑手术等,具体的病因需要完善相关检查,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来进行综合判断。

1、先天性发育异常:有部分患者存在先天性发育异常,比如血管平滑肌瘤和颅内动脉瘤等,可能会导致脑部组织向薄弱处突出,从而诱发脑疝的发生。

2、颅脑外伤:当受到外界的挤压磕碰,可能会导致颅内组织出现水肿和损伤,也是诱发脑疝的原因之一。

3、颅内感染:当颅内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时,可能会引起脑膜炎和脑脓肿等疾病,此类疾病会导致颅内压增高,从而会形成脑疝。

4、水电解质紊乱:如果患者出现严重的脱水和电解质紊乱现象,可能会引起颅内的压力增高,脑组织会向外膨出并出现脑疝。

5、颅脑手术:有部分患者在进行颅脑手术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出现损伤,在颅内压力增高的情况下,会导致脑组织向外突出。

一旦被诊断为脑疝,要积极进行治疗,避免引起不良并发症,平时要避免头部剧烈活动,减少对头部的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主要包括的发病原因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但这些因素是否能促进雌、孕激素诱发子宫肌瘤的发生,目前仍然没有完整正确的定论。下面就是专家初……详细>>

近视眼的发病原因都包括什么

营养及饮食,饮食对身体的发育起重要作用。不少人认为营养不良是引起近视的原因之一。营养不良的婴幼儿可过早出现正视化,从而容易发展成为近视眼……详细>>

关于牙周炎的发病原因

牙周炎困扰着很多人,特别是在牙周炎病发的时候。我们只要了解周炎的病发原因,才能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下面,一起通过本篇文章,来了解一下关于……详细>>

关于酒槽鼻的发病原因

酒糟鼻大家并不陌生,是发作在面部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轻度者只要毛细血管扩张,……详细>>

白内障的发病因素包括哪些呢?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患有白内障,相信大家对于白内障这种疾病也并不陌生了吧,调查发现近25%的人都患有白内障,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的话,最后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