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肿了涂什么药

2023-12-15 18:11:36      

脚肿了涂什么药与发病原因有关,可能是软组织损伤、关节脱位、骨折、肾结石、糖尿病肾病等因素导致,需立即去医院完善检查,结合原因选择治疗药物。

1、软组织损伤:如发生意外摔倒,导致脚部软组织受损,引起皮肤发红、疼痛、肿胀等表现。建议咨询医生使用伤痛酊、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镇痛活络酊等药物治疗,能起到消肿、止痛疗效。

2、关节脱位:若脚部受到碰撞,致使关节发生脱位,引起关节肿胀、畸形、功能障碍等不适感。对此遵医嘱涂抹氟比洛芬凝胶贴膏、活血止痛膏、麝香壮骨膏等药物治疗,规范用药有助于病情恢复。

3、骨折:脚部发生骨折后,导致关节健康受损,诱发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等表现。病发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凝胶、消肿止痛酊、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用药期间加强护理工作。

4、肾结石:发病期间晶体物质从尿液中析出,且在肾脏内沉积,引起腰部疼痛、血尿等表现,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脚肿、发热等表现。这种情况需积极治疗原发病,可遵医嘱采用口服药物治疗,通过服用排石颗粒、复方金钱草颗粒、肾石通颗粒等药物治疗,能够促进结石排出。

5、糖尿病肾病:疾病本身与糖尿病有关,致使微血管病变,导致肾小球硬化,产生大量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表现,因此脚部肿胀不适。对此以控糖为主,需遵医嘱使用阿卡波糖片、瑞格列奈片、格列美脲片等药物治疗,待血糖控制后能够减轻不适表现。

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定期回医院复诊检查,同时合理安排饮食,减少辛辣及腌制类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破皮了涂什么药

小孩破皮了可以涂消毒类药物、抗感染药物、修复类药物等。 1、消毒类药物:如遵医嘱选择碘伏、生理盐水等,对局部进行消毒处理,能够杀灭部分细……详细>>

小孩脚破皮了涂什么药

小孩脚破皮了容易引起红肿、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碘伏、过氧化氢消毒液、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 1、碘伏:能起到……详细>>

痤疮涂什么药膏

痤疮用什么药膏涂有效?长了痤疮之后,大家都是比较着急的,首先想到的也是用药物进行涂抹、控制,因此就想了解一些对痤疮有效的药膏,那痤疮用什……详细>>

下面外面两侧总是痒涂什么药

下面外面两侧总是痒可能指的是外阴和肛门两个部位,具体涂什么药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选择,相关病因包括细菌性阴道炎、肛周湿疹等。 1、细菌性……详细>>

1岁幼儿被蚊子叮咬后挠破皮 涂什么药好?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