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2-15 17:34:53      

溃疡性结肠炎可涉及直肠、结肠黏膜及黏膜下层健康,发病后的症状有腹泻、腹痛、发热、便血、消化不良等,对此需及时就医治疗。

1、腹泻便:如炎症对大肠黏膜造成刺激,导致肠运动功能异常,引起腹泻表现,严重者可能产生黏液脓血便。

2、腹痛:若肠管炎性发作,加快肠道蠕动,使肠管产生扩张、牵拉现象,引起持续性的腹痛表现。

3、发热:若肠道内的细菌或病毒大量繁殖,可能会产生大量毒素,一旦被机体吸收,可能会产生发热不适感。

4、便血:如炎症持续存在,且得不到有效治疗,炎症和溃疡导致肠黏膜下的血管发生破裂,此时血液从肠道排出,导致大便带血。

5、消化不良: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损伤肠道黏膜,可能会影响肠道消化及吸收功能,导致肠道蠕动功能下降,引起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现象。

建议患者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恢复期间多注意休息,同时安排好个人饮食,纠正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数缓慢,少数急性起病。病程数年至十余年,常有反复发作或持续加重,偶有急性暴发性过程。精神刺激、劳累、饮食失调常为本病发……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有哪些典型症状

溃疡性结肠炎的最初表现可有许多形式。血性腹泻是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其他症状依次有腹痛、便血、体重减轻、里急后重、呕吐等。偶尔主要表现为关节……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慢性腹泻为主要症状,以黏液血便为多见,血多与粪便或黏液混在一起,血色鲜红或暗红,病情轻重与便血量成正比,病情越重,便血量越多。便血可导致……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

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有腹痛→便意→排便→……详细>>

溃疡性结肠炎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病因尚不十分清楚的结肠和直肠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性疾病,病变局限于大肠黏膜及黏膜下层。病变多位于乙状结肠和直肠,也可延伸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