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儿坏死性结肠炎怎么治

2023-12-15 17:31:58      

小儿坏死性结肠炎指的是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禁食、胃管引流、静脉滴注、腹腔引流术、肠切除肠吻合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1、急性期禁食:需要立即停止母乳或配方奶喂养,减轻肠道负担,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2、胃管引流术:对于腹胀、腹痛比较明显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胃管抽吸胃内或十二指肠内的残留积气或积液,减轻腹腔压力,促使症状好转。

3、静脉滴注:期间出现嗜睡、血便、血压下降等全身症状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氨苄西林钠、甲硝唑注射液、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等药物控制感染,以免进一步发展。

4、腹腔引流术:如果腹胀的症状比较严重,并且腹壁伴随明显红肿或肠梗阻,需要考虑进行腹腔引流术,减轻肠道内压力和肠道负担,缓解不适症状。

5、肠切除肠吻合术:肠管发生坏死时,还需要由专业医生通过此手术,将坏死的肠管切除,并进行肠吻合术,帮助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

病情好转后建议尽量选择母乳喂养,定期到医院复查,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曹键
擅长疾病:
肠道疾病、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道肿瘤、阑尾疾病消化道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坏死性结肠炎严重吗

急性坏死性结肠炎通常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确诊之后需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性的治疗。 急性坏死性结肠炎指的是发生在结肠部位的急性炎症反应,……详细>>

坏死性结肠炎早期症状是什么

坏死性结肠炎早期症状一般是腹痛、腹泻、发热、呕吐、血便等。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1、腹痛:坏死性结肠炎出现的炎症可能会刺激肠道平滑肌发……详细>>

出血坏死性结肠炎严重吗

出血坏死性结肠炎一般比较严重,临床上出现这种疾病后需要及时就医进行相关诊断治疗。 出血坏死性结肠炎是一种相对较严重的疾病,此时已经出现了……详细>>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症状有哪些?婴儿可表现为腹胀的肠梗阻,胃胆汁性残留(在喂养后)可逐渐发生呕吐胆汁,或肉眼或镜下血便,败血症可表现为嗜睡……详细>>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病因有哪些?

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病因有哪些?引起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原因尚不明确。已确信肠缺血损害可破坏肠道产生粘液,导致肠道易受细菌侵袭。一旦开始喂养……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