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通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2023-12-15 15:13:34      

感通片是一种中成药,吃多了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腹泻、腹痛、嗜睡、无汗、皮疹等症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就医处理。

1、腹泻:该药物中含有金银花、板蓝根等药性偏凉的成分,服用过量后容易影响胃肠道功能,从而导致出现腹泻现象。

2、腹痛:如果服用的剂量过大,该药物中的含量成分除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外,还容易影响脾脏和肝脏功能,从而导致腹痛现象发生。

3、嗜睡:感通片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和盐酸金刚烷胺成分,吃的过多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持续镇静,因此会出现嗜睡现象。

4、无汗:由于感通片对人体交感神经神经的影响力较大,过度服用后会导致交感神经功能紊乱,患者汗腺得不到有效刺激而分泌汗液,会出现无汗症状。

5、皮疹:感通片吃得过多除会刺激人体胃肠道外,还可能会导致机体产生过敏反应,部分患者会有麻疹样红斑、血管性水肿等现象,并伴随剧烈瘙痒。

感通片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一系列症状,风寒感冒者不宜用该药物,患者在用药期间也要保持清淡饮食,对病情恢复有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吃多了会怎么样

炎热的夏季,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看着玛瑙宝石一般的樱桃,顿常常让人垂涎三尺。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多种维……详细>>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中毒者初期会觉口内苦涩、流口水、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四肢无力;继而心跳加快、胸闷、呼吸急促、四肢肢端麻痹;严重的,可出现突然晕倒、呼……详细>>

山楂吃多了会怎么样

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详细>>

橘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橘子吃多了真的会让皮肤变黄。这是因为橘子中富含黄色色素的β-胡萝卜素,如果吃了过多橘子,血液中的β-胡萝卜素浓度增加,可能造成色素沉积在……详细>>

柿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