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非HDL-C高有什么危害

2023-12-15 14:58:09      

非HDL-C高是指非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主要包括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其危害有脑供血不足、脑动脉硬化症、心肌梗死、脑梗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具体情况可以到医院就诊。

1、脑供血不足:此现象容易造成血液粘稠度增高,从而导致血流速度减慢,引起脑血量流量减少,出现脑供血不足现象。

2、脑动脉硬化症: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持续升高时,容易导致血液中脂质沉积在脑血管壁上,从而引起脑动脉硬化症。

3、心肌梗死:当冠状动脉血管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断升高时,容易导致血脂过多沉积在冠状动脉血管内,从而形成斑块,当斑块破裂时,容易引起心肌梗死。

4、脑梗死:由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可以起到运输脂质成分的作用,当其过度偏高时,容易导致血液中血脂水平升高,从而诱发脑梗死。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由于冠状动脉是向心脏提供血液的重要动脉,随着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数值不断升高,其容易过多堆积在血管内,当其过多聚集在动脉壁时,容易引起冠脉狭窄、冠脉闭塞等现象,增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发生几率。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饮食清淡,适当添加蔬菜、水果、鸡蛋等食物,同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情绪激动。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偏高有什么危害

这里的低血压是指舒张压,舒张压的正常范围通常是60-80mmHg,舒张压偏高可能会引起头晕、胸闷、视力下降、血管损伤、肾脏功能受损等危害……详细>>

肾素卧位高有什么危害

肾素是高醛固酮的比值,肾素卧位一般是指卧位时肾素分泌增多,通常可导致眼压升高、血压升高、低血钾、心肌肥厚、肾功能损害等危害。 1、眼压升……详细>>

婴儿黄疸高有什么危害

对病理性黄疸进行病因分析,通过对新生儿黄疸及早进行相关的检查和临床观察,加强新生儿胆红素监测,及早发现病因,进行对因治疗,可有效地减少胆……详细>>

儿童骨密度高有什么危害

儿童骨密度高可能会引起关节损伤、骨骼炎症、骨质增生、骨折、生长发育异常等危害。 1、关节损伤:儿童体内骨密度过高,可能会增加局部关节的负……详细>>

儿童白蛋白偏高有什么危害

儿童白蛋白偏高通常会存在消化不良、尿液异常、过敏、血液黏稠度增高、肝肾功能受损等危害。 1、消化不良:儿童白蛋白偏高会加重胃肠负担,造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