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哪些人不适合用烟酰胺

2023-12-15 14:54:21      

烟酰胺属于维生素类的药物,对烟酰胺过敏、妊娠期、哺乳期、皮肤不耐受、进行果酸换肤等人群一般不适合用,使用药物时还需要遵从医生指导。

1、对烟酰胺过敏:烟酰胺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因缺乏烟酰胺所引起的皮肤粗糙、糙皮病等症状,但应注意对药物成分过敏者需要避免使用,以免诱发过敏反应。

2、妊娠期:妊娠期属于比较特殊的阶段,盲目用药可能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

3、哺乳期:如果盲目用药,很有可能会导致药物成分对乳汁的分泌造成影响。

4、皮肤不耐受:皮肤屏障功能较弱的人群容易产生红血丝现象,如果盲目使用可能会导致红血丝的症状加重。

5、进行果酸换肤:果酸换肤可以起到改善皮肤的作用,但如果刚进行果酸换肤使用烟酰胺,两种物质混合后可能会释放较多的烟酸,对皮肤造成刺激。

在使用药物时除了要听从专业医生指导外,还需要多观察用药后的反应,若伴随皮肤红肿、瘙痒等现象,建议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海燕
擅长疾病:
高血压、脑血管病、肺结节、消化性溃疡、胆汁反流性胃炎、睡眠障碍、萎缩性胃炎、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适合用卸妆油

使用卸装油应考虑个人肤质是否适合,像皮肤较干的人,本就需要较多滋润,用了卸妆油,脸部就很润滑舒服;因此,女性朋友在选择卸妆产品前,应先了……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从古至今大家的早餐搭配就是豆浆和油条,对于豆浆的好处大家都可以如数家珍。可以这么说,豆浆可以为青少年正在发育过程中提供营养,还可以让大家……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跑步

人们缺乏训练或身体状况不佳时长跑,容易头晕,这说明身体负担不了这么大的运动量。建议参加马拉松赛或长跑的人,一定要有长期锻炼的基础,赛前最……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接吻?

牙龈萎缩本身就是牙龈或者牙周疾病的表现。牙龈晦暗,不是牙结石太多,炎症较重,就是有血液系统疾病或者其它系统性疾病,也是需要注意的。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睡凉席?

进入夏季,很多人都会在床单上铺上清凉的凉席。选择一张健康舒适的凉席是健康的一份保障,然而,市面上的凉席千花百样,各式各样,哪种凉席才最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