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大拇指盖里面疼怎么回事

2023-12-15 12:20:23      

大拇指盖里面疼可能是外伤、甲沟炎、化脓性指头炎、甲癣、甲下血管瘤等原因引起,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由专业医生判断。

1、外伤:可能是手指盖受到外力直接或者间接的撞击,造成指甲下方的软组织受损,受损的组织没有完全恢复之前,出现疼痛或者淤血的情况。

2、甲沟炎:可能是患者修剪指甲后,没有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导致病原菌入侵至周围的甲沟组织,诱发局部出现炎症反应,引起明显的疼痛,并向指甲盖里或者周围放射。

3、化脓性指头炎:可能是大拇指部位有微小的伤口,导致细菌入侵周围组织,引起化脓性炎症反应,诱发整个指甲疼痛,偶尔还伴有化脓情况。

4、甲癣:多数是因为大拇指受到真菌的感染,导致真菌侵犯甲板周围组织,使周围的组织肿胀,诱发局部出现疼痛或者指甲颜色变深等。

5、甲下血管瘤:多数是因为血管瘤对周围的神经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诱发痛觉神经异常敏感,因此会出现疼痛的情况。

患者平时要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注意手指部位的清洁和干燥,防止受到病原微生物的入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鞋大拇指疼怎么回事

穿鞋大拇指疼考虑是鞋子太小造成,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比如外伤、骨刺、甲沟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前往医院进一步诊治。 ……详细>>

大拇指下面的肉疼是怎么回事

大拇指下面的肉疼一般是外伤、腱鞘炎、骨性关节炎引起。 1、外伤。如果大拇指下面的皮肤发生挤压或者碰撞,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还会引……详细>>

腿里面疼怎么回事

腿里面疼,可能和走路时间过长、久站、受凉、滑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若症状持续需要通过相关检查,才可明确具体因素。 1、走路时间……详细>>

大拇指脱臼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拇指脱臼可能和用力过度、外伤、体育运动、遗传因素、先天性关节畸形等原因有关,要前往医院完善检查,针对引发的情况进行处理。 1、用力过度……详细>>

右手大拇指根部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手大拇指根部疼可能是冷风刺激、软组织损伤、屈肌腱鞘炎、骨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应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冷风刺激:如果经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