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拇指内扣是什么原因

2023-12-15 12:20:17      

拇指内扣可能是年龄较小、模仿行为、肌肉劳损、狭窄性腱鞘炎、肌张力增高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针对引发的原因进行处理。

1、年龄较小:如果是婴儿存在拇指内扣,肌肉组织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未能形成抓握反射,容易出现拇指内扣。

2、模仿行为:可能是因为婴幼儿的好奇心比较重,经常会模仿身边人的一些不良行为,若家人或者是周边的人有拇指内扣的情况,婴幼儿模仿之后也会出现此现象。

3、肌肉劳损:如果经常进行手指部位的活动,可能会使手指部位的肌肉组织发生慢性劳损,诱发局部有明显的疼痛情况,通过内扣的方式可以缓解局部的不适。

4、狭窄性腱鞘炎:可能是因为拇指部位的腱鞘组织被过度摩擦,形成狭窄性腱鞘炎,导致拇指部位的肌肉组织异常挛缩,伸直时会加重拇指部位的疼痛,影响拇指的正常活动。

5、肌张力增高:可能是由先天性发育异常或者脑血管发生疾病,导致运动神经受损,诱发肌张力增高,影响到手指部位的活动,容易出现手指内扣、肌肉强直等。

平时可以多对手指部位适当的按揉,能够缓解肌肉组织异常痉挛的情况,防止临床症状持续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大拇指内扣

婴儿大拇指内扣可能是肢体协调能力差引起,也可能是大脑发育不良、肌张力高等原因造成的,需要查明原因后针对性治疗。 1、肢体协调能力差:婴儿……详细>>

小孩老是扣手是什么原因

小孩老是抠手可能和不良习惯、精神紧张、缺乏关爱、湿疹、手癣等原因有关。家长要带孩子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针对引起的原因给予处理措施。 1……详细>>

1岁宝宝拇指内扣怎么回事

1岁宝宝拇指内扣可能是肌肉力量弱、肌张力高、狭窄性腱鞘炎、骨折、脑瘫等原因所致。为了明确引起拇指内扣的原因,建议带宝宝到医院就诊,做详细……详细>>

大拇指弯曲抖动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弯曲抖动通常是过度劳累、受凉、缺钙、腱鞘炎、腕管综合征等原因造成,一般还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了解是否存在疾病因素,并针对原因进……详细>>

大拇指筋痛是什么原因

大拇指筋痛,可能是由于非疾病因素、腱鞘炎、筋膜炎引起的。 1、非疾病因素。长时间的使用手指翻阅手机、翻阅书籍,或者在日常劳动时大拇指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