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左后脑疼痛警惕哪三种病症

2023-12-15 12:18:53      

左后脑疼痛警惕哪三种病症这种说法并不严谨,左后脑疼痛通常需要警惕颈椎病、偏头痛、神经衰弱、高血压、急性脑梗死等多种病症。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并针对性处理。

1、颈椎病:是颈椎退行性改变而引起的疾病,脱出的椎间盘可能会刺激周围脊髓、神经,引起颈椎僵直、疼痛、左后脑放射性疼痛等症状。

2、偏头痛:是一种容易反复发作的头疼疾病,多发生于偏侧头部,可发生在左后脑或右后脑部位,引起原因尚不完全明确,可能和环境、精神、遗传等有关,通常会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

3、神经衰弱:是情绪长时间紧张或者高压下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疾病,由于神经系统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因此会诱发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头部疼痛等症状,疼痛位置并不固定,可位于左后脑。

4、高血压: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如果血压控制情况并不是特别理想,也可能会出现左后脑疼的症状,因为血压持续升高容易影响脑部血供,伴随手抖、乏力等表现。

5、急性脑梗死:指的是局限性脑组织出现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如果发生病变的脑组织位于左后脑部位,也会导致该部位出现明显疼痛,通常会伴随意识障碍、感觉障碍等症状。

出现该现象时要多注意休息、并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而且要避免从事高危工作,比如开车、爬山等,以免出现意外。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腰部疼痛要警惕哪三种病

后腰部疼痛要警惕腰背肌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肌劳损等三种病。 1、腰背肌筋膜炎:腰背肌筋膜炎是指局部出现了无菌性炎症反应,多数是因为……详细>>

后脑勺疼痛要警惕哪四种疾病

引起后脑勺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要警惕是不是高血压、颈椎病、发热性疾病、脑肿瘤这四种疾病。 1、高血压:主要是由于血压升高引起脑供血不足从而……详细>>

肩胛骨疼痛要警惕哪三种病

并没有肩胛骨疼痛要警惕哪三种病的说法,但是肩胛骨疼痛考虑和筋膜炎、肌腱炎、骨关节炎、外伤、骨折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详细>>

头顶疼痛警惕哪三种病

没有头顶疼痛警惕哪三种病的说法,头顶疼痛可能和噪音、情绪、熬夜、外伤、感染等因素有关,具体的原因需要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详细>>

左脚后跟痛警惕哪三种病

左脚后跟痛并没有警惕三种病的说法,可能是跟腱损伤、跟腱炎、跟骨骨刺等疾病所致,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进行处理。 1、跟腱损伤:鞋袜不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