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软骨肉瘤二级每次手术都会复发吗

2023-12-14 15:41:04      

软骨肉瘤通常是指发生在软骨细胞的恶性肿瘤,软骨肉瘤二级每次手术可能不会复发,但如果病灶已经转移或者清除不干净,可能会复发。因此发现病情后尽快就医治疗,控制病情。

软骨肉瘤二级通常属于中低度严重性肿瘤,由于体内已存在肿瘤病灶,患者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等症状。此时恶性程度相对较低,如果尽早进行手术切除将肿瘤病灶去除并且没有发生转移现象,可能不会复发。

但如果软骨肉瘤二级在进行手术时已经发生转移,或者肿瘤病灶未清除干净,这种情况可能会复发,建议患者继续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手术后患者应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玉米、牛肉、西兰花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骨肉瘤是良性肿瘤吗? 软骨肉瘤如何分期分型?

软骨肉瘤从软骨细胞开始,是最常见的原发性骨癌之一。良性肿瘤在软骨中比恶性肿瘤更常见。这些被称为软骨瘤。软骨瘤是良性肿瘤,并不属于癌症,可……详细>>

骨肉瘤为什么会复发?骨肉瘤的常见症状

众所周知,肿瘤疾病是会出现复发的可能性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骨肉瘤的复发呢?骨肉瘤也是癌症的一种,所以在治愈后也要多注意是否会复发。今天,……详细>>

肱骨上段骨软骨肉瘤CT病例

详细>>

肩胛骨软骨肉瘤的MSCT诊断

软骨肉瘤是第二常见的原发恶性骨肿瘤,约占全身骨组织肉瘤性病变的四分之一。临床表现没有特异性。多表现为缓慢发展的疼痛。有时可触及肿块。当肿……详细>>

颅骨软骨肉瘤CT病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