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超短波治疗仪为什么做的时候疼

2023-12-14 15:40:53      

超短波治疗仪是一种通过超短波高频电场治疗疾病的仪器,做的时候疼痛可能与使用方法不正确、治疗药剂过大等因素有关,也可能与自身疾病因素有关,如肩周炎、颈椎病、心脏病等。如果治疗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建议立即停止,寻找医生查明原因。

1、使用方法不正确: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可能会对机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可能会出现疼痛现象。

2、治疗药剂过大:如果使用药剂量过多,可能会对机体深层组织或者皮肤造成伤害,使身体不耐受,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局部疼痛等症状。

3、肩周炎:是肩关节组织发生炎性病变的一种疾病,如果在做超短波治疗时对机体造成刺激,可能会使肩周炎疾病发作,患者会出现肩部疼痛、僵硬等症状。

4、颈椎病:是椎间盘发生退行性病变引发的疾病,如果治疗药物进入机体对椎动脉、脊髓等病变部位造成影响,刺激神经根后患者会出现上肢放射性疼痛、颈背僵硬等症状。

5、心脏病:指心脏发生病变的疾病,患病后由于心脏结构受损,心肌功能不足,在进行超短波治疗时高频短波冲击容易引发机体不耐受,患者会出现心绞痛、浑身不适等症状。

进行超短波治疗仪检查时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于紧张,及时与医护人员沟通自身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应做短波微波治疗

详细>>

毫米波治疗仪可治疗神经痛

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是由于患者的自身免疫力下降后,导致机体的防御功能降低,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沿着神经走向而侵犯神经,导致患者长期的疼痛为主……详细>>

使用针灸治疗仪的时候需要注意写什么

针灸治疗仪是适用于腰腿痛,腰肌劳损、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对神经衰弱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的适应症

空气波压力治疗仪,国外称其为SCD(sequential compression device),即次序挤压装置。它通常包括气泵、微电脑……详细>>

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特点

一、空气波压力治疗仪特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