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肌筋膜炎的症状有哪些

2023-12-14 15:29:52      

颈肌筋膜炎通常指发生在颈部肌肉部位的筋膜炎,可能会有慢性疼痛、肌肉痉挛、麻木、颈项僵直、活动受限等症状,如果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建议尽快前往医院,配合医生检查后进行治疗。

1、慢性疼痛:筋膜炎是一种无菌性炎症疾病,如果发生在颈肩部位,病情发作时炎症介质刺激后会出现慢性疼痛、酸胀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塞来昔布胶囊、氯唑沙宗片等药物帮助缓解。

2、肌肉痉挛:急性发作时炎症因子比较活跃,可能会损伤肩部神经及肌肉,进而引发肌肉痉挛、阵痛等症状。此时应该注意休息,可以通过冷敷、轻轻拍打痉挛部位等方法帮助缓解。

3、麻木:如果病情得不到较好的控制,可能会对神经血管造成刺激,导致血液循环受限,使患者出现皮肤麻木、患处发冷等症状。可以适当对肌肉部位进行拉伸,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麻木症状。

4、颈项僵直:病情发作时可能会造成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使患者出现脖子僵硬、活动不便等现象。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帮助缓解,有一定作用。

5、活动受限:发病时由于炎症刺激引发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如疼痛、肌肉痉挛、脖子僵直等,多种不适症状均可能会造成活动受限、颈肩不适等。此时应注意休息,同时可以通过按摩、红外线理疗等方式缓解活动受限现象。

患者日常生活中注意清淡饮食,需要忌口,避免食用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筋膜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肌筋膜炎是什么?肌筋膜炎又称“腰背肌损伤”、“腰背部纤维炎”、“腰背筋膜疼痛症候群”等,是指肌肉和筋膜的无菌性炎症反应,当机体受到风寒侵……详细>>

臀中肌筋膜炎症状

臀中肌筋膜炎症状主要有疼痛、活动受限、肌肉僵硬等症状。 1、疼痛:部分患者出现臀中肌筋膜炎后由于肌肉和筋膜部位出现无菌性炎症,可能会导致……详细>>

腰背肌筋膜炎有哪些症状

腰背肌筋膜炎主要表现为腰背部弥漫性钝痛,尤以两侧腰肌上更为明显。局部疼痛、发凉、皮肤麻木、肌肉痉挛和运动畴碍。疼痛特点是:晨起痛,日间轻……详细>>

肌筋膜炎严重吗?

详细>>

肌筋膜炎严重吗?

肌筋膜炎,尽管疾病不是很 严重。但容易造成许多困扰,此病往往是慢性发展过程,给患者带来很多的不适感,尤其是疼痛、酸胀等现象。可以选择非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