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塞鼻屎多是什么原因

2023-12-14 15:27:08      

鼻屎是指鼻分泌物,鼻塞、鼻分泌物多,可能和环境因素、流行性感冒、急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原因有关。若身体有异常表现,建议前往医院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并积极治疗,以免疾病因素对身体造成影响。

1、环境因素:若所处的环境比较寒冷,可能会对鼻部产生刺激,引起鼻分泌物增多,还会堵塞鼻孔,造成鼻塞、咳嗽等症状。

2、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若病毒在鼻部大量繁殖,也会对其产生刺激,从而造成鼻分泌物增多,并伴随鼻塞、发热等症状。

3、急性鼻炎:多是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或者合并有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鼻部炎症,当鼻腔黏膜受到感染后,也会造成水样鼻涕、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等不良症状。

4、过敏性鼻炎:多是由于接触尘螨、花粉、动物毛发等过敏原后,刺激鼻腔黏膜出现的过敏反应性炎症,可引起鼻部不舒服、流鼻涕等不良症状。

5、鼻窦炎:鼻部软组织发生红肿后,可使鼻腔黏膜充血、肿胀,从而产生大量的鼻分泌物,并伴随有鼻塞、头痛、脓涕等症状。

平时应加强保暖工作,温度降低以后要合理添加衣物,防止身体受凉,对于疾病因素所引起的鼻塞、鼻分泌物增多,还要查找诱因后遵医嘱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鼻塞是什么原因?鼻塞是什么原理?

鼻塞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鼻腔症状反应,鼻塞后很多患者会出现呼吸不通畅的情况,如果鼻塞的症状表现比较严重,还有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详细>>

睡觉时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急性鼻炎是最常见的一种造成鼻塞现象的疾病,急性鼻炎的鼻塞常常都会伴随着清水的鼻涕,但是这样的现象加以及时的治疗,基本上在一周内就可以痊愈……详细>>

鼻塞是什么原因

鼻塞可能与冷空气刺激、熬夜、上呼吸道感染、鼻炎、鼻息肉等因素有关,具体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诊治。 1、冷空气刺激:部分人群可能对冷空气过敏,……详细>>

老是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是鼻塞可能是着凉、过敏、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腺样体肥大等原因引起,出现鼻塞的现象时,建议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诊断,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治……详细>>

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塞可能是鼻腔内异物、鼻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引起。 1、鼻腔内异物:儿童好奇心比较强,可能会将棉签、玩具等物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