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便痛挂什么科

2023-12-14 15:14:09      

小便痛一般可以挂急诊科、泌尿外科、肾内科、生殖医学科、皮肤科等科室,该现象发生以后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完善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针对治疗。

1、急诊科:引起小便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在夜间发作或者病情比较紧急,可前往医院的急诊科就诊。

2、泌尿外科:泌尿系统疾病是引起小便痛的常见原因,比如尿道炎、膀胱炎等,此时应就诊于泌尿外科。

3、肾内科: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等肾脏疾病,有可能会影响正常排尿功能,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此时可挂肾内科。

4、生殖医学科:生殖系统感染以后也有可能会造成小便痛,比如前列腺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此时应就诊于生殖医学科。

5、皮肤科:梅毒、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等疾病因素,也有可能会造成小便时伴随疼痛症状,此时应前往医院皮肤科就诊。

出现小便痛现象以后应注意避免经常憋尿,同时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增强自身抗病能力。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肿痛挂什么科

手肿痛可以挂骨科、风湿免疫科、外科、康复科、肿瘤科等。 1、骨科:手肿痛有可能是腱鞘炎、滑膜炎、骨折等原因引起,需要前往医院的骨科就诊,……详细>>

小便什么颜色最健康?

正常人一般情况下,尿的成分是95%的水加5%的代谢物,正常的小便是浅黄色透明的,尿里面有一种叫尿胆红素的东西是有颜色的,颜色的深浅跟胆红……详细>>

女童因在房间小便被爸爸倒挂窗外

近日,辽宁抚顺一名网友发布了一则令人震惊的视频。#女童因乱小便被爸爸倒挂窗外责罚#视频中,一名男子拎着一名女童的脚脖,将她倒挂在窗外,并……详细>>

小便末尾有痛感

小便末尾有痛感可能和前列腺炎、膀胱炎、尿道结石等原因有关,应针对病因采取处理措施。 1、前列腺炎:前列腺炎主要是以尿道刺激症状为临床表现……详细>>

为什么小便后小腹还有小便的感觉?

恐怕是出现了尿路感染,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服药的话可以选择左氧佛沙星等药物来治疗下。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衣。多喝水,少吃辛辣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