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咳无痰喝什么止咳糖浆好

2023-12-13 19:49:10      

干咳无痰可以结合原因喝止咳糖浆好,不同原因应用的止咳糖浆也是不同的。干咳无痰有可能是咽炎、过敏因素、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查明原因之后采取治疗措施。

1、咽炎:咽炎引起的干咳,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麻芩止咳糖浆、养阴清肺糖浆、川贝枇杷糖浆等药物治疗。

2、过敏因素:如果是过敏引起的干咳,通常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糖浆、西替利嗪糖浆、非那根止咳糖浆等药物治疗。

3、急性气管炎:急性气管炎导致的干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川贝枇杷露、满山白糖浆、强力止咳糖浆等药物治疗。

4、支气管炎:如果是支气管炎的原因造成的干咳无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桔梗止咳糖浆、川贝枇杷糖浆、止咳糖浆等药物治疗。

5、肺炎:内部炎症刺激引起的干咳症状,通常会导致干咳无痰,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川贝枇杷糖浆、桔梗止咳糖浆、氯雷他定糖浆等药物治疗。

在治疗期间需要多喝些温水,还用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有异常情况可以到医院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干咳用雪梨止咳糖浆管用吗

小儿干咳用雪梨止咳糖浆一般是管用的,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选用。 雪梨止咳糖浆主要由桔梗、苦杏仁、前胡等成分组成,具有润肺、止咳、化痰的……详细>>

干咳无痰是热咳还是寒咳

干咳无痰可能是热咳,也有可能是寒咳,建议到医院诊断并及时调理。 热咳可能是天气炎热以及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引起的,如果病情较轻,通常会表现……详细>>

治疗干咳无痰的食疗偏方

取川贝粉10克,雪梨1只。削梨皮,挖去梨心,切片,加冰糖15克,与川贝粉一同放碗内,加适量水,隔水炖蒸,小火炖1小时左右,分两次服,饮汤……详细>>

半夏止咳糖浆

【生产厂商】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半夏止咳糖浆

【生产厂商】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