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膜炎干咳伴胸痛者宜选用什么药

2023-12-13 19:49:04      

胸膜炎干咳伴胸痛者可以服用青霉素V钾片、阿司匹林片、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分散片或者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等药物治疗,胸膜炎是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建议及时的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后对症治疗。

1、青霉素V钾片:胸膜炎可能是感染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可以根据医生指导服用青霉素V钾片,属于常见的抗生素药物,能够达到抗菌作用。

2、阿司匹林片:是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抗炎作用,还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有利于缓解疼痛和降低炎症反应。

3、阿莫西林胶囊:是抗生素的一种,能够达到抗菌和消炎作用,胸膜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治疗。

4、头孢克肟分散片:属于头孢类抗生素药物,抗菌和消炎效果比较好,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能滥用抗生素,以免产生耐药性或者不良反应。

5、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如果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气喘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治疗,能够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功能。

需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做到劳逸结合,喝多饮水,避免饮酒或者抽烟。一旦产生异常症状,需要尽早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胸膜炎?胸膜炎严重吗?

胸膜炎,一种影响肺部和胸腔内壁的薄膜(即胸膜)发炎的疾病,是许多不同疾病和状况的结果。它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但不限于感染、自身免疫性……详细>>

结核性胸膜炎的胸痛变化

结核性胸膜炎是结核菌播散至胸膜而引起的渗出性炎症。当机体处于高度变态反应状态,结核菌及其代谢产物侵入胸膜,则引起渗出性胸膜炎。当机体对结……详细>>

胸膜炎什么症状

胸膜炎的类型有很多,不同类型临床症状存在一定差异,如结核性胸膜炎、化脓性胸膜炎、肿瘤性胸膜炎、真菌性胸膜炎、类风湿性胸膜炎等。胸膜炎指的……详细>>

胸膜炎是什么症状

胸膜炎会引起胸痛、胸闷、发热、食欲减退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可能与感染以及全身性疾病有关。胸膜炎通常是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需要尽早就医。……详细>>

胸膜炎什么症状

胸膜炎通常会引起胸痛、咳嗽、咳痰、发热、乏力等症状,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治疗。胸膜炎多数是细菌或者感染引起的。 1、胸痛:炎症对……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