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感冒引起的干咳吃什么药

2023-12-13 19:48:51      

感冒引起的干咳一般可以吃复方美沙芬片、复方甘草片、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咳必清等药物治疗,用药时需要严格遵医嘱,感冒患者需要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1、复方美沙芬片:适用于感冒引起的发热及头部疼痛症状,也能够缓解咳嗽以及鼻塞等现象。

2、复方甘草片:通常可用于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的初期同时可以起到镇咳化痰的作用,感冒引起的干咳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该药物治疗。

3、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可用于流感、咽喉炎、支气管刺激等原因造成的咳嗽、流鼻涕、鼻塞、咽喉痛等症状。有助于缓解症状。

4、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通常能够缓解感冒综合征以及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症状,该药物可以抑制大脑的中枢,也可以起到止咳的作用。

5、咳必清:非成瘾性中枢镇咳的药物,该药物能够治疗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剧烈干咳症状,也能够缓解百日咳现象。

在用药时需要严格遵医嘱,如果用药期间有过敏或者不适反应,建议停止用药并且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人干咳吃什么药

大人干咳需要根据病因用药,可能是环境影响、咽炎、扁桃体炎、过敏、胃食管反流病等因素引起的,所以在用药上会有所区别,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详细>>

宝宝干咳吃什么药

引起小孩咳嗽的原因很多,各种病原体入侵后引起鼻咽部,扁桃体,气管支气管以至肺部的感染,都是小孩咳嗽的常见原因。详细>>

干咳治疗知多少 干咳吃什么药好

干咳治疗知多少?季节交替,温度冷暖突变,感冒之后,都是引起干咳的主要因素。干咳在临床上属于肺系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病因较为复杂,多为支气……详细>>

干咳嗽吃什么药

干咳嗽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强力枇杷露、牛黄蛇胆川贝液、复方甘草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缓解。 1、复方福尔可定口……详细>>

感冒后干咳嗽吃什么药

感冒后干咳嗽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甘草片、强力枇杷露、右美沙芬片、川贝枇杷膏、苏黄止咳胶囊等药物治疗,感冒属于上呼吸系统疾病,一般是受凉或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