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细胞偏高就是艾滋病吗

2023-12-13 19:48:33      

淋巴细胞偏高不一定就是艾滋病,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比如病毒性感冒、疱疹性咽峡炎、水痘以及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因素所致,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

1、艾滋病:通常是HIV感染所致,是一种特异性病毒,会通过性生活传播,患病期间会导致淋巴细胞偏高,患者通常会出现低热或咽喉疼痛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拉米夫定片、富马酸丙酚替诺福韦片、利匹韦林片等药物治疗。

2、病毒性感冒:通常是病毒感染所致,比如流感病毒或副流感病毒,导致身体中出现炎症反应,引起淋巴细胞偏高,患者会出现鼻塞或者发热等现象,需要根据医嘱服用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抗病毒口服液以及布洛芬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疱疹性咽峡炎:通常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所致,会导致咽喉长透明疱疹,并伴有疼痛,做血常规检查时会发现淋巴细胞偏高,需要根据医嘱服用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利巴韦林分散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抗病毒。

4、水痘:一般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会引起皮肤疱疹或发热等现象,从而导致淋巴细胞偏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颗粒、布洛芬颗粒以及头孢克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再生障碍性贫血:可能是先天性遗传以及病毒感染所致,通常会导致造血功能出现异常,还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诱发感染,会引起淋巴细胞比例偏高,需要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能够控制病情。

淋巴细胞偏高通常需要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以后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还要注意加强身体护理。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异常是艾滋病吗

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异常不一定是艾滋病,还需要结合其他检查进行判断,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详细>>

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异常是艾滋病吗

淋巴细胞亚群检测异常可能是艾滋病,也可能是其他原因,比如应用免疫抑制剂、普通病毒感染、血液疾病、恶性肿瘤等,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详细>>

癌细胞指数偏高就是癌吗

癌细胞的内外潜藏着自身无法克服和无法排除的逆转因素,这是它的特点,也是它的缺点,造就了它的不稳定性。详细>>

球蛋白偏高就是肝炎吗

球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在做肝功能检查的时候,好多人会出现球蛋白偏高的症状。球蛋白偏高与慢性肝病,机体免疫系统有关。球蛋白分为α1、α2……详细>>

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原因

淋巴细胞百分比偏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药物因素、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免疫系统疾病、血液疾病等,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医生。 1、药物因素:长期使……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