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咳得胸口痛怎么办

2023-12-13 19:47:36      

咳嗽咳得胸口痛可以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肺结核、胸膜炎或者自发性气胸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

1、支气管炎:可能是感染或者吸烟等原因引起的,会出现咳嗽、咳痰或者胸闷、胸痛等症状。需要遵医嘱服用阿奇霉素分散片、罗红霉素胶囊或者复方甘草片等药物治疗,能够缓解症状。

2、肺炎:可能是感染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的,对肺部造成刺激,产生炎症反应,出现咳嗽、咳痰或者发热等不良症状,严重时也会引起胸口痛。可以按照医生指导服用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或者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

3、肺结核:可能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会导致肺部受到刺激,出现咳嗽、咳痰或者低热、盗汗、胸痛等不良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抗结核药物治疗,比如利福平、盐酸乙胺丁醇片或者异烟肼片等药物治疗,如果已经形成结核性脓胸,还需进行手术治疗。

4、胸膜炎:通常是胸膜炎症刺激引起的,会出现胸痛或者呼吸困难,还会伴随咳嗽或者乏力等症状。需要按照医生指导使用头孢拉定胶囊或者头孢克肟分散片、阿奇霉素片等抗菌药物治疗。

5、自发性气胸:可能是吸烟或者剧烈运动诱发引起的病情,发作时会出现胸闷、胸痛或者干咳等症状。需要结合医生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甲硝唑片等药物治疗,严重时通过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或者开胸手术等方法治疗,

需要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或者重体力劳动,多喝温热白开水,适当吃些苹果或者香蕉等水果。如果身体有其他不适症状,还要尽早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起来胸口痛怎么办

咳嗽起来胸口痛可能是咳嗽力度大或者疾病原因引起的,如胸膜炎、气管支气管炎、肺炎、急性心包炎等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检查遵医嘱选择合理药物……详细>>

呼吸时候胸口痛咳嗽是怎么回事

呼吸时候胸口痛咳嗽可能是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胸腔积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 1、支气管……详细>>

撞击后咳嗽胸口痛是什么原因

撞击后咳嗽胸口痛,考虑和过度紧张、肺部挫伤、胸壁挫伤、胸膜炎、肋骨骨折等原因有关。 1、过度紧张:如果被撞击后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很有可……详细>>

咳嗽的时候胸口刺痛怎么办?

详细>>

一咳嗽胸口中间有点痛怎么办

一咳嗽胸口中间有点痛可能是软组织损伤、食道炎、肋软骨炎、肺炎、心血管疾病等原因引起的。一咳嗽胸口中间有点痛的病人,需要到医院及时就医。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