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股气上来就咳嗽什么原因

2023-12-13 19:47:29      

一股气上来就咳嗽可能是接触刺激性气体、过量抽烟、咳嗽变异性哮喘、胃食管反流病、慢性支气管炎等原因导致的,应先去医院检查,然后通过日常调理或用药等方式治疗。

1、接触刺激性气体:如果经常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比如烟雾、粉尘和冷空气,可能会出现一股气上来就咳嗽的现象,需要远离空气污浊的环境。

2、过量抽烟:香烟在燃烧的时候会释放有害气体,容易对咽喉产生刺激,从而出现一股气上来就咳嗽的表现。需要积极戒烟,以免影响呼吸系统健康。

3、咳嗽变异性哮喘:可能是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理化因素等原因导致的,会出现喘息、气紧、胸闷和一股气上来就咳嗽等表现。可以按照医生指示使用甲泼尼龙片、沙丁胺醇吸入气雾剂、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等药物治疗。

4、胃食管反流病:可能是抗反流屏障功能受损的原因,胃内容物反流到咽喉的部位之后,会出现烧心、反流和一股气上来就咳嗽等表现。可以听从医生建议使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多潘立酮片或碳酸氢钠胶囊等药物治疗。

5、慢性支气管炎:可能是急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和治疗不彻底导致的,会出现一股气上来就咳嗽、咳痰和喘息等现象。可以遵从医生指导使用复方鲜竹沥液、盐酸氨溴索片或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等药物治疗。

治疗的过程中可以多饮水,不要吃刺激性过强的食物,如果症状没有改善,需要去呼吸内科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里有一股气想咳嗽什么原因,怎么办

胃里有一股气想咳嗽可能是非疾病因素,或者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等疾病因素造成。 一、非疾病因素 一次性摄入红薯、白萝卜、洋葱等产气食物过……详细>>

浊气上逆是什么原因

浊气上逆通常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不良情绪、环境因素、胃炎、胃溃疡等原因引起。 1、不良饮食习惯:暴饮暴食,过多吃肥甘、油腻、辛辣刺激的食……详细>>

为什么情绪一上来就喘不过气

情绪一上来就喘不过气考虑是神经功能紊乱、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神经功能紊乱:大多数人在情……详细>>

股部痛腿疼什么原因

股部痛、腿疼,可能是因为过度运动、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滑囊炎、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引起。具体的原因还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才能明确。……详细>>

晚上开始咳嗽什么原因

晚上开始咳嗽,可能的原因有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咳嗽变异性哮喘胃、胃食管反流病等。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1、室内空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