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上不来气怎么办

2023-12-13 19:47:13      

咳嗽上不来气可以通过改善环境、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该疾病可能是不良环境、感冒、支气管炎、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1、不良环境:如果长时间处于烟雾、粉尘较大的环境中,对咽喉黏膜产生刺激,可能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避免处于烟雾、灰尘较大的环境中。

2、感冒:通常是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受到细菌、病毒感染所致,有可能会出现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咳痰等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氨酚烷胺片、盐酸麻黄碱滴鼻液、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3、支气管炎:通常是微生物感染、物体或者化学性刺激所致,有可能会导致支气管黏膜充血水肿,出现咳嗽、咳痰、喘息、气急等情况,可以按照医生指导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4、哮喘:通常是吸入过敏原或者食入过敏原等原因所致,有可能会导致气道出现慢性炎症反应,出现喘息、气急、胸闷、咳嗽等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茶碱缓释片、硫酸沙丁胺醇喷雾剂、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5、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一般是长期吸烟、吸入职业性粉尘、化学气体、患有肺部疾病等原因所致,有可能会导致气流受限和气道堵塞,出现慢性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吸氧的方式进行改善,并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异丙托溴铵气雾剂、茶碱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上不来气怎么办?心衰合并肾衰怎么治疗?

心衰常常合并别的系统疾病,并非一个独立的疾病,所以治疗时除了要控制心衰,也要积极治疗原发病,但原发疾病有时候并不好发现和鉴别,这也是导致……详细>>

咳嗽上不来气是什么病?胸口闷气短怎么办?

调查显示,当今社会很多人都会经常出现胸闷、气短、上不来气的症状,还有很多人在没有表现出明显呼吸系统疾病的同时,经常出现咳嗽症状。这种情况……详细>>

脑梗后上不来气是怎么回事

脑梗后上不来气,不排除和脑梗所引起的并发症有关,常见的并发症包括支气管并发症、肺部并发症、心脏并发症等。 1、支气管并发症:在发生脑梗的……详细>>

宝宝吃饱躺下就上不来气 怎么回事?

你好,这种情况可能这新生儿胃呈水平状,上口贲门松驰,下口幽门较紧,容量小,这种上松下紧的构造使奶水容易溢出造成反流,一般这种情况可以吃的……详细>>

肺癌上不来气吃什么药缓解

肺癌上不来气主要是肿瘤压迫气管或肺引起的,可以吃平喘药、镇咳药、靶向药等药缓解。 1、平喘药:一般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吃平喘药来改善症状,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