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干咳嗽是癌症前期症状吗

2023-12-13 19:25:35      

干咳嗽可能是癌症前期症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比如支气管异物、急性支气管炎初期、支气管结石、肺水肿等,建议及时就诊。

一、是癌症前期症状:干咳可能是肺癌的前期症状,这是发生在肺部的恶性肿瘤,如果肿瘤生长刺激到了支气管黏膜,就会出现干咳。

二、不是癌症前期症状:

1、支气管异物:如果支气管内进入了异物会出现刺激性的咳嗽,一般没有痰液。

2、急性支气管炎初期:这种疾病常见于寒冷的季节,可能是感染、物理、化学或过敏等因素引起,早期的时候一般是干咳,没有痰液,如果是感染引起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出现痰液。

3、支气管结石:这种疾病不是特别常见,是发生在支气管腔内的钙化团块,由于会对支气管黏膜造成刺激,也会有明显的咳嗽。

4、肺水肿:这是肺脏内血管与组织间液体交换功能紊乱引起的肺部含水量增加,会对患者的呼吸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干咳。

不能根据干咳嗽就判断是癌症,应及时就诊,可以进行影像学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明确诊断,确诊以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抽烟,远离二手烟环境。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性环境易致癌 了解癌症前期的症状表现

酸性环境易致癌,了解癌症前期的症状表现。癌症让许多人觉得恐怖,但并非完全不能从它的魔爪下逃离。美国近日刊出美国癌症协会专家总结出的“男人……详细>>

感冒难愈是癌症的前期症状

体重莫名下降,经常感冒,而且感冒老不好,这可能是癌症的隐匿症状。详细>>

宝宝干咳嗽怎么办 宝宝干咳嗽吃什么

其实引起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感冒、屋内空气过干、喝水少等,另外宝宝呛奶严重,吸入在肺内也可以引起咳嗽,但这种情况时一般都会伴有发热……详细>>

糖尿病前期患者患癌症的风险高

一项研究发现,糖尿病前期患者罹患肝癌、子宫内膜癌、胃癌及结肠癌风险最高。与未患糖尿病前期相比,糖尿病前期患者罹患肝癌的风险增加了2倍,患……详细>>

糖尿病前期患者更易患癌症?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我们的食物加工越来越精细,谁知却导致饮食结构趋于非合理化。这种高水平的生活也催生了糖尿病这样的“富贵病”。据最新统计……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