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带血丝怎么回事

2023-12-13 19:21:59      

咳嗽带血丝考虑是肺结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水肿、二尖瓣狭窄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就诊。

1、肺结核:结核分枝杆菌会导致患者肺部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出现少量出血,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治疗。

2、肺脓肿:肺脓肿比较严重时,会侵犯肺部的血管,引起少量出血,如果不及时干预,侵犯到肺部大血管时,还会出现大咯血,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林可霉素注射液、甲硝唑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3、支气管扩张:反复呼吸道感染可能会导致支气管扩张,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从而出血,可以使用生理盐水、吸入用乙酰半胱氨酸溶液进行雾化,促进痰液排出。

4、肺水肿:这是多种原因引起,比如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疾病、肾脏疾病等,由于液体和少量血液从毛细血管渗入肺泡,会出现咳嗽和粉色泡沫样的痰液,在急性发作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泼尼松片、呋塞米片等药物缓解。

5、二尖瓣狭窄:这是二尖瓣开放受限引起的血流受阻,可能会导致扩张的支气管静脉破裂出现出血,症状较重时,一般建议进行置换手术或修复手术。

咳嗽带血丝应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平时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带血丝是什么原因?咳嗽咳出黄痰块怎么回事?

咳嗽是一种症状,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是为身体了排除呼吸道分泌物或异物而发生的一种身体防御反射动作。咳嗽按照分类可以分为过敏性咳嗽和一般咳……详细>>

咳嗽带血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咳嗽带血丝可能是不良生活方式、支气管扩张症、肺脓肿、肺结核、肺水肿等原因导致的,需要先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然后通过日常调理或用药等方式治疗……详细>>

咳嗽出血丝怎么回事

咳嗽出血丝考虑是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脓肿、肺癌等原因引起,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 1、肺炎:肺炎比较严重时会引起呼吸……详细>>

鼻涕黄色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是鼻炎的现象,多是因为感冒或者上火引起的.出血是鼻粘膜的损伤,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寒冷刺激、个人抵抗力等都是有关系的,可以使用鼻炎康和清热……详细>>

咳痰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咳痰带血丝的原因会有很多的原因,但是大多都会跟肺部有关系,所以保护肺就变得尤其重要了,如果平时经常咳嗽的患者要在生活各方面都多加注意一些……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