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喉咙痛是新型肺炎吗

2023-12-13 19:20:12      

新型肺炎一般指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咳嗽喉咙痛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比如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反流性食管炎等,应及时就诊。

一、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病毒,患者感染以后会出现呼吸系统的症状,比如鼻塞、流鼻涕、咳嗽、咳痰等,同时可能会有喉咙痛以及肌肉酸痛等表现。

二、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上呼吸道感染:这种疾病一般是着凉以后,免疫力下降,一些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会引起上呼吸道症状。

2、急性咽喉炎:这是病原体感染或者是环境刺激引起的局部急性炎症,一般会出现咽喉疼痛、声音嘶哑、咳嗽等症状。

3、急性扁桃体炎:这是致病微生物引起的扁桃体急性感染,除了会有咳嗽,喉咙痛以外,还会有发热、全身酸痛等表现。

4、反流性食管炎:胃内容物反流到食管也会引起咳嗽和喉咙痛,还会伴随着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反酸、烧心等。

不能根据咳嗽喉咙痛来判断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该及时就诊,可以进行核酸检查、血常规检查等明确诊断,确诊以后进行相关治疗,患病期间要注意休息,多喝水。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会头晕吗?喉咙痛会不会是新型肺炎?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扩散,很多人都开始为自己担心起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都知道它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传染的面积也很广。但是大家不知道……详细>>

孕妇喉咙痛咳嗽怎么办

孕妇喉咙痛咳嗽考虑是天气干燥、饮食因素、咽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天气干燥:空气过于干燥会引起……详细>>

咳嗽喉咙痛怎么办

咳嗽、喉咙痛可能是刺激性气体引起,也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建议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1、刺激性气……详细>>

咳嗽咳的喉咙痛怎么回事

咳嗽咳的喉咙痛可能是生活原因引起的,比如饮食刺激、过度用嗓,也可能是疾病原因导致的,如过敏、急性咽炎、急性扁桃体炎等,建议根据具体情况进……详细>>

HIV感染会喉咙痛吗? 喉咙痛的原因有哪些?

有人感染艾滋病病毒后,有时会出现喉咙痛和其他类似流感的症状,而有的人则是没有出现喉咙痛的症状。感染艾滋病病毒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