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是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2023-12-13 19:18:09      

老是干咳嗽可能是环境、异物、药物、咳嗽变异性哮喘、支原体肺炎等原因造成的。

1、环境:有毒气体、烟雾、粉尘等环境中的成分有可能会刺激呼吸道,导致老是干咳嗽。

2、支气管异物:饮食呛咳、鼻腔误吸有可能造成支气管异物,导致老是干咳嗽。

3、咳嗽变异性哮喘:冷空气、花粉等过敏原有可能诱发咳嗽变异性哮喘,导致老是干咳嗽,且不伴有胸闷、气短等症状。

4、支原体肺炎:支原体感染有可能造成间质性的肺炎,出现总是发热、干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5、药物:口服卡托普片利、盐酸贝那普利片等降血压药物,可能会出现老是干咳嗽的不良反应。

老是干咳嗽还可能是肺结核、肺癌等原因导致的。一旦出现老是干咳嗽的症状,要去医院进一步查找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咳嗽无痰是什么原因

干咳嗽无痰考虑是寒冷刺激、过敏、支气管炎、咽炎、咳嗽变异性哮喘等原因引起。 1、寒冷刺激:气道遇冷空气刺激会引起支气管收缩,诱发干咳,特……详细>>

经常干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经常干咳嗽可能是经常抽烟、接触污浊空气、支气管哮喘、肺结核、变应性咳嗽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遵医嘱治疗。 1、经常抽烟:香烟……详细>>

2岁宝宝干咳嗽是什么原因

2岁宝宝干咳嗽可能是食物刺激、过敏、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的。 1、食物刺激:如果家长给2岁宝宝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粉等,……详细>>

大人夜间干咳嗽厉害是什么原因

大人夜间干咳嗽厉害可能是饮食不当、着凉、反流性食管炎、支气管炎、变异性哮喘等因素所造成的,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1、饮食不当……详细>>

咳嗽老是不好是什么原因

咳嗽老是不好可能与环境因素、感冒、咽炎、过敏性咳嗽或者是慢性支气管炎等因素有关,需要引起重视,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诊断。 1、环境因素:……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